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前两个月进出口超52亿元 同比增长33.8%

2018-04-03 16:48:02 永康日报

本报消息(记者 吴军勇 通讯员 程珏)在浙江豪旗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旁边,装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纪念品的箱子整装待发。自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开工以来,公司就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豪旗公司负责人程永阳说,此次为俄罗斯世界杯准备了70万只保温杯,50万只在春节前已发货,后续20万只近期要全部发货。

像豪旗公司一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永康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东风,抢抓技术改革,以过硬的质量拓宽海外市场。

昨日,记者从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了解到,2018年1—2月永康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4亿元,同比增长33.8%,占金华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6%。其中,出口51.3亿元,同比增长33.2%;进口1.1亿元,同比增长75.9%。

2月份进出口总值翻倍

今年2月,永康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103.7%。

“年前企业还有很多订单,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就开工了,招工后企业的生产规模还要扩大。”日前,浙江德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公司不断收到订单,目前已有5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订单。

企业的产品之所以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得益于企业对研发方面的重视。王健说:“研发投入占企业产值的5%以上,除了主打的传统汽车底盘,还有汽车智能脚踏板、背门支撑杆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汽车零部件即将实现量产,未来市场前景可观。今年这几个项目都上去后,企业将新增3亿~4亿元产值,总产值有望超过7亿元。”

加工贸易进出口领跑浙中

加工贸易方面,2018年1—2月永康市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3.4亿元,同比增长15.1%,占金华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的22.1%。其中,加工贸易出口2.9亿元,同比增长6.4%;加工贸易进口0.5亿元,同比增长135.3%。

据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永康市外贸出口产品以代加工贴牌出口较多,自创品牌以及加工贸易出口较少,企业缺乏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加工贸易的增长一方面拉动了永康的进口数据,另一方面也加快推进了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多样化和市场多元化战略,降低了外贸方式单一和市场过于集中带来的风险。

永康加工贸易进出口继续领跑浙中,还得益于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的贴心服务。该办事处制定了重点企业监控表,随时跟踪电动工具、保温杯及铝锅等地方特色行业的业务走势,及时与企业交流,加强引导,提供帮扶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