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勇挑重担当好排头兵打造示范样板

2018-04-03 16:46:59 永康日报

陈龙在参加永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勇挑重担当好排头兵打造示范样板 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2日,参加金华两会的“永康方阵”继续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内容。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到金华市人代会永康代表团驻地,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他强调,永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勇挑金华加快发展的重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发挥示范、样板作用。

现场,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切身实际谈体会说认识,热议金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也引起了陈龙的共鸣。陈龙认真记录,肯定代表意见建议站位高,针对性强,所提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对今后工作具有指导、促进和启示意义。同时,他还就市域路网交通等基础设施共建、水资源共享、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加以研究落实解决。

陈龙指出,透过代表们的发言,结合平常工作所见所闻,他感受到了大家对金华加快发展的共识和渴望,金华要加快发展,永康必然要当排头兵,勇挑重担,发挥示范和样板作用。陈龙说,永康是金华工业最重要的区块,是金华工业的“老母鸡”,基础好、实力强,辐射带动效应明显,永康实体经济兴则金华实体经济兴,下一步要在原有基础上大抓实体经济,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

陈龙要求,永康要坚定不移走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金华前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省委对永康的要求,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来谋划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注重科技创新,注重腾笼换鸟,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亩均产出率,以先进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行业竞争力。

陈龙强调,要提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金融环境和生态环境。在企业家增强信心,推动企业及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党委政府要提振精神,做好服务,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实体经济上来。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商、爱商、关心企业家的氛围环境。要持续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继续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要抓好生态环境报表,一以贯之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加快打造“清水永康江、清新丽州城”。同时,要以大调研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效果为导向,到基层去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切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金政、陈美蓉等也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审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