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道明光学荣获金华市政府质量奖

2018-03-01 17:23:06 永康日报

道明光学荣获金华市政府质量奖

全市共有300多家企业导入了卓越绩效等管理方法

□记者 徐敏 秦艳华

本报讯 2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金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名单已出炉,道明光学有限公司获殊荣,与金华市另4家企业一起跻身荣誉榜。

据悉,道明公司是一家集反光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新材料技术企业。经过20多年的拼搏,已成为了国内乃至亚州地区最大的反光材料生产企业,并于2011年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反光材料行业上市企业,其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苏州、成都等16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代理机构,辐射全国市场。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领先地位?多年来,该公司注重质量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专注于反光材料、反光制品的深加工,不断向上下游市场拓展,逐步进军新材料、新能源、移动医疗等产业领域,逐步形成多元化产业结构的企业;在企业管理上,公司虚心向优秀企业学习、聘请管理咨询公司或专家为企业的管理提升进行指导,全员主动配合实施的基础上,于2008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后,荣获了“永康市政府质量奖”。

不断创新的产品、优秀的企业管理模式,让企业核心竞争力日益提升。目前,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市科技进步奖、浙江制造等荣誉。“奖励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动力,更是政府对公司追求卓越、提高产品、服务和发展质量,增强竞争优势,促进组织持续发展的肯定。”道明光学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将把申报浙江省政府质量奖作为外部动力,不断发现改进机会,持续追求卓越。

道明光学精益求精追求质量的道路是我市企业以“强质量兴企业”的缩影。近年来,我市越来越重视质量工作,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发展作为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方面,建立政府质量奖励制度,为“永康制造”植入质量这一核心要素,全面夯实产业基础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截至去年初,全市共有300多家企业导入了卓越绩效等管理方法,20多家企业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形成了一批质量管理标杆群体。仅前年,市政府就拿出7000多万元“真金白银”奖励先进企业,其中在品牌建设、标准制修订、政府质量奖等质量方面的奖励达到了1605万元,激励广大企业参与到质量建设工作中。

根据《金华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规定,经综合评审、公示等程序,除道明光学获殊荣外,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2017年度金华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