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企业春节不打烊喜迎“开门红”

2018-02-28 11:22:23 永康日报

拓市场马不停蹄 忙生产保质保量

永康市企业春节不打烊喜迎“开门红”

□记者 吕高攀 徐赛瑾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回家团圆的日子,我市不少企业却依然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车间生产、开拓市场一片繁忙景象。

“春节期间,我们参加了德国法兰克福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公司旗下的‘SIGG’和‘哈尔斯’两个品牌均亮相其中,该博览会成为企业国际营销团队出征的2018年度首个国际性重要展会。令我们感到惊喜的是,主委会专门为‘SIGG’110岁诞辰定制了生日蛋糕,当‘SIGG’总经理阿德里安接过蛋糕时,现场人员一片欢腾。”前两天,刚刚回到永康的浙江哈尔斯公司副总裁欧阳波说。

首场年度展销大戏,欧阳波带领近20人的团队下足了功夫,多款专门针对高端市场的轻量化、智能化水杯亮相其中,展现出哈尔斯公司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在欧阳波看来,今年将成为哈尔斯公司迈出国际化战略跨越性步伐的重要时期,“哈尔斯”“SIGG”这两个中国制造和欧洲百年品牌强强结合的国际市场影响力已经进一步显现。 诸多企业忙着扩张海外市场的同时,不少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忙个不停。

大年初二一大早,浙江启迈斯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质检、装配、贴标……一条跑步机装配流水线上,50名员工动作娴熟,手起手落间,一台台跑步机组装完成。

“外贸订单在三月初就要出20多个柜,而年后也是内销的旺季。”该公司拳头产品“Mini Walk”的生产车间负责人叶新志盘算着目前接到的订单,他说,今年是他第一次没回江西老家过年。

今年1月,在德国举办的“全球设计大奖”中,启迈斯公司设计的Mini Walk这款跑步机凭借一连串的创新点,一举摘得德国慕尼黑ISPO全球设计大奖金奖。启迈斯公司董事长刘志鹏介绍,自从获奖之后,产品订单量一路“水涨船高”,这是自主创新成果转换带来的甜头,也意味着生产团队必须铆足干劲加班以保质保量交货。

“订单催得紧,生产任务重,今年年初四,微棱镜反光膜生产车间的员工就已经全部到位,开始正常生产了。”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智彪说。

年产1000万平方米的微棱镜型反光膜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后,道明公司成为国内首家突破微棱镜型反光膜技术壁垒的企业。随着众多处于评估期小批量使用的客户转为加大订单正常使用,微棱镜反光膜的销量实现突破性增长,未来增长空间极大。

事实上,当前,与曾经处于垄断地位的美国3M、艾利、瑞飞等国外企业相比,道明公司在产品性能、品质、品种规格等方面并不处于劣势,且价格更为经济,能够逐步实现进口替代,有望打破国外企业在高端反光膜领域长期垄断。

22日一大早,被“催单”的永康市求精热处理厂总经理夏明道提前五天结束了春节假期:“客户急着需要对配件进行热处理,我们只能提前开张,昨天我不得不打电话给员工,把他们一个个喊回来。”

据悉,春节期间,永康五金产业呈现持续良好发展势头,在永康经济开发区,相继有30多家企业提前开工,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实现新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