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知名专家教授来永,为产业升级指点迷津

2018-02-20 12:28:04 永康热线

□记者 施夏琦

本报讯 近日,来自全市多家百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化身”学生齐聚一堂,仔细聆听由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带来的讲座。在这场主题为“打造制造型企业的创新属性与资本属性”的讲座上,他们时而凝神思索,时而拿笔记录,将专家所授的理论方法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思考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化发展的道路。

主攻四大产业

此前,永康市先后荣获了“中国制造 2025浙江行动示范试点”“省振兴实体经济示范试点”,入围了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成为全省为数不多获得“三试点”的县级市。今后,我市将以“创新”强化制造业升级动力,以“龙头”强化制造业升级牵引,主攻现代智能五金、新能源车、现代农机装备和新材料四大产业。

“发展创新设计是把握新产业革命机遇的关键环节。”“我们企业家要多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其他地方的先进技术。”“我相信永康有能力创造新的辉煌。”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守迁从“中国制造 2025”入手,为在场的企业家们带来了题为《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 2025》的讲座。通过淘宝、苹果手机、无印良品等实例,孙守迁讲述了商业创新、人文创新、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内容,指出好的创意和设计不仅能提升产品的功能品质、实现绿色智能制造、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还可以创造引领新的市场需求和产业。在现场,孙守迁还与企业家互动,并鼓励我市企业家积极创新,大胆实践。

打造10个无人车间

此外,还有三名来自不同领域的教授、专家,围绕“让制造业插上智能的翅膀”“拥抱新经济、拥抱未来”“股份制改造与企业上市”等内容进行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

为了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荣获多项试点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即将出台有史以来奖励力度最大、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工业综合奖励政策,未来三年还计划高标准打造10个智能制造无人车间(工厂),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制定集中申报培育等,为我市在智能制造道路上求索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强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