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金政在调研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时强调

2018-02-03 07:27:58 永康日报

科学规划 拉高标杆 提升内涵 争做示范

金政在调研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时强调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30日,市委书记金政调研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科学规划、拉高标杆、提升内涵,聚焦创新平台整合提升,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企业服务发展提供新的展示平台,努力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全省示范,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日前,以“永康五金”为名,我市入选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前期,经信、质监、商务、人力社保、科协、教育和科技等部门已就功能窗口入驻进行对接。

据悉,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将围绕五金传统产业振兴和新兴产业培育,打造一条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服务的完整工业产业服务链条,建设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创意设计体系、公共创新服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科技成果交易体系、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创业创新生态体系等九大创新服务体系,构建更有活力的五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金政一行前往总部中心实地查看了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拟选址地块情况,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日常运营、管理服务等初步计划。金政指出,建设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转型集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拉高标杆,充分凝聚合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金政强调,要进一步研究明确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定位,精心设计综合体功能区块,健全组织,再度梳理现有设想,细化融合相关职能分工,有效整合产业链各要素,使其既区别于一般行政审批以及市场化运作体系,又能集聚人气产生实效,全面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项目建设方面,既不能贪大求洋,也不能墨守成规,要高标准科学规划推进各功能区块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品质内涵,充分展示五金产业新形象,吸引更多企业、项目和人才落户永康,助推我市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为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吕群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