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入围全省首批创新服务综合体名单

2018-01-30 15:40:20 永康日报

为产业“中坚力量”打造创新完整的服务链条

永康市入围全省首批创新服务综合体名单

□记者 吕高攀

本报讯 25日,记者从永康市科技局获悉,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永康市位列其中。据悉,此次被列入创建名单的包括11个传统产业领域和6个新兴产业领域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最终进入培育名单的为13个。

“刚刚给部队某部输送了300套电磁屏蔽换气扇,新的订单已经接踵而至,今年我们的生产排期已到5月份。”浙江赫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该公司总经理程节正认真地与工程师探讨产品细节。从永康市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毕业”不到两年,赫德公司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取得3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

截至目前,永康市省级科技孵化器已经孵化55个项目,28家企业先后“毕业”,成功孵化规上企业5家,助推我市科技企业梯次成长。

近年来,永康市先后创建了浙江省五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省级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省级五金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永康科技大市场等一系列科创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以省级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园区为核心,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大市场等为支撑的“2+N”特色创新体系,为推动五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永康市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他们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最为倚重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如今正处于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和引入,让产品的发展具备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创业创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此次入围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可谓为我市产业创新服务再添一把火。

未来,永康市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参与,围绕传统动能修复与新动能培育,在现有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基础上,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对平台进行再提升,新增深化各类服务功能,形成一个集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成果转化推广、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技术转移、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为我市五金产业集群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经济的五金产业综合服务,打造一条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创新而完整的工业产业服务链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