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52位

2017-12-01 09:56:56 永康日报

凝聚现代五金核心优势 开启创新驱动引擎

永康市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52位

2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公布的《2017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中,我市位列52名。《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

□记者 吕高攀

制造业总量优势明显

从整个榜单中的入围县市分析,我市制造业特色优势明显,五金产业集聚度居全国第一,十多种产品销量居全国之最,百余种产品销量居全国前三。一直以来,我市制造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着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关注产品质量提升,涌现出一大批闻名中外的品牌。

我市制造业总量规模始终保持持续扩大的态势,综合实力雄厚,成为浙中西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目前,我市五金产业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五金产品达1万多种,其中有10种以上产品销量居全国之最,100种以上产品销量居全国前三位。五金产业的不断发展,已形成了以工具、日用、门窗、厨卫炊具与家用电器领域为主的现代五金体系,被省政府列为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

企业品质提升群星璀璨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以25万单的销量高居杯类行业榜首,该公司最新研发成果之一的轻量化保温杯成为抢占市场的利器。

“收购知名海外品牌及全球高端水具营销渠道,我们的自主品牌产品开启全球销售模式。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与大健康、物联网技术相融合的产业投资机会,利用自身在杯壶产品上的优势,结合最新的智能数字化及物联网技术,实现高端产品的转型升级。”哈尔斯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波说。

正如哈尔斯公司一样,步阳、王力、群升、星月等我市行业龙头企业群星璀璨,以大数据、智能化和新技术、新材料为核心推动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转变,以品质提升为主题,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和龙头带动为引擎,深入实施“制造+”“产品+”“区域+”三大核心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数据”新型制造模式,大力推进“四换三名”,开创“五金产品智能化、五金制造智能化”发展道路。

同时,围绕新型制造业体系内涵,我市遵循“做强、做精、做专、做特”的思路,突出重点,主攻新能源汽车、现代智能五金、现代农机装备、新材料四大产业领域。

“通过打造‘七级变速’,全面开启了众泰汽车3.0时代。尤其是在‘智造体系’建设上,众泰汽车以‘互联网+机器人+可持续’来规划其智能制造,其‘智能工厂’规划设计不仅融入‘工业4.0’元素,还通过引进机器人生产线,使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的各个工艺环节精准到位,工艺装备水平在中国品牌同规模工厂中居于领先水平,新工厂生产线自动化率可达80%以上。”众泰汽车品牌总监徐洪飞表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