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制造”阔步挺进全球市场

2017-11-23 10:23:48 永康日报

强化创新引领 提升竞争实力

“永康制造”阔步挺进全球市场

□记者 王导

本报讯 众泰汽车与美国福特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全新纯电动乘用车;星月公司的德国研发团队将新风系统和智能控制作为主攻方向,集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于一身的“造梦者”已迅速崛起成为世界级品牌……

随着国际产业合作的深化,我市企业相继推出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产品,标志着“永康制造”正在深度融入全球市场。14日,市经信局局长马海华信心满满地说:“科技创新能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及优势产业,正日益成为永康工业经济的新引擎。”

创新驱动战略正在成为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也为“永康制造”加速崛起提供了强劲动力。今年前9月,众泰新能源汽车累计实现销量逾9万辆,占全国新能源电动汽车销量18%。

我市强项在工业,“底色”在五金。今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突出创新驱动和龙头带动作用,以“制造+”“产品+”“区域+”为重要抓手,不断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新型制造模式,全力推进“四换三名”,最近被列入“中国制造 2025”浙江行动试点市。以“五金产品智能化、五金制造智能化”为目标,我市努力打造全球现代五金消费品制造与创新中心、全省振兴实体经济示范区和引领我省中西部制造业崛起的先进旗帜。

前不久,浙江三锋实业有限公司的手持式电动绿篱修剪机成功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入列该计划。近年来,该公司走“专精特新”路子,在产品性能、用户体验上下苦功,密切与世界知名厂商合作,企业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自主品牌畅销西欧、东南亚、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让更多“永康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真正把永康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实现永康新腾飞。有方向才有动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32.4亿元,同比增长9.5%;规上工业增加值超165亿元,同比增长4.1%,两项绝对值均居金华市第一;外贸进出口总额202.7亿元,同比增长11.05%,其中出口198.26亿元,同比增长11.28%,工业经济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