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以质取胜方能行稳致远

2017-11-23 10:19:48 永康日报

□本报评论员

张赤奎

以质取胜方能行稳致远。要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起飞,企业除了要做好线上的营销、服务外,更要注重在线下“培土施肥”“挖潜开荒”,朝着“独一无二”“人无我有”的方向努力,在产品外观、功能、质量、体验等方面下功夫。

今年“双十一”落幕,我市电商全网实现销售额13亿元。在这场全国人都参与的购物大狂欢中,我市诸多电商卖家和生产企业度过了异常忙碌的半个月,数百万个收纳着我市各类五金产品的包裹正通过一条条快递“大动脉”被送达消费者手中。(详见本报18日5版相关报道)

今年“双十一”有多“疯狂”,可以先看看这组数据:11月11日,天猫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总交易额相比增长39%;京东今年也首次公布了交易数据,11月1日至11日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271亿元;苏宁、国美等电商平台虽未公布具体交易数字,但是均表示较去年有所上升。今年“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高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

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几乎在颠覆着每个行业,悄无声息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当网购“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双十一”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价格优势而带来的消费需求,在让我们尽情撒欢过足购物瘾的同时,也拉动了经济的发展。这正是“双十一”的魅力所在。

基于“双十一”的强大市场需求,以生活日用品为主的永康五金行业,自然也就有了用武之地。数据分析显示,我市八大行业通过快递邮寄的电商产品主要有保温杯、锅具、好神拖、轮滑鞋、足浴盆、运动器材等,其中家居用品占比最高,运动休闲产品紧随其后,清洁用具、电动工具、户外用具等表现同样优异,全网销售额达到了13.52亿元。

可以说,永康“双十一”成绩单足够亮眼。不俗成绩的背后,是我市众多企业积极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新变化,主动融入新的购物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就像炊大王公司,早在2011年就铺设了电商新渠道,将电商作为产品的“磨刀石”,与消费者直接跳起“贴面舞”,今年电商销售占比增幅达到了15%。

当然,任何产品的价值高低,最终取决于产品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就当前而言,“双十一”的火爆主要还是基于价格优势,但从长远来看,决定企业表现的还是质量、服务和用户体验。经营企业和开店做生意其实没多大区别,其利益的产生必然依靠的是“回头客”或者“忠实用户”,决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否则只能是饮鸩止渴、自掘坟墓。

以质取胜方能行稳致远。要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起飞,企业除了要做好线上的营销、服务外,更要注重在线下“培土施肥”“挖潜开荒”,朝着“独一无二”“人无我有”的方向努力,在产品外观、功能、质量、体验等方面下功夫,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创新驱动中迈出转型升级新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