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五金企业“智”取技术红利

2017-11-23 10:18:33 永康日报

提质增效降本 叫响“永康制造”

永康市五金企业“智”取技术红利

创新,引领着我市一批批企业带着高端五金名品闯荡全球,攻城拔寨。而制造装备的创新正是驱动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助推“永康制造”叫响全球的“源动力”。

□记者 程娉婷 应柳依

技术革新提升竞争力

18日,来自永武缙产业集群的110家企业代表齐聚海天集团永康销售公司,围绕目前在我市各行各业应用广泛的注塑机、压铸机等设备,以“机器换人”用技术红利代替人口红利、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剑峰首先“自报家门”:“海天于1966年以100元起家。近20年来,立足制造业,从注塑机单品产销拓展到加工中心、油马达、伺服电机、叉车等行业产销,不断为制造企业搭建高盈利模式的生产和管理体系。如今,海天塑机虽然年销售额将突破100亿元,但是不满足于世界级‘单打冠军’称号,又向压铸机进军,继续努力为‘永康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而努力。”

超人科技自动化注塑车间 记者 吕高攀 摄

“这也正是成立海天金属(永康)分公司的初衷。”海天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晓东接过话茬,“我们从去年12月9日下线第一台,到今年4月开始试销,目前销售额已破亿元,只因我们生产的压铸机等产品能有效解决五金企业痛点。我们就是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革新,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说起解决痛点,武义伯是购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群力感同身受,得知海天集团涉足压铸机产研后,他便带着套不粘锅模具赶往宁波海天集团总部试模,结果也正如他所预期。于是,他一口气斥资600多万元,购入4台海天压铸机及辅助设备,以求产品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稳固欧洲市场。

练好内功进军高端市场

敢于“吃螃蟹”的还有永康市索信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江,在4月、8月分别购入两台HDC300SF压铸机后,他对“海天”产品的锁模结构、配件采用国际品牌产品等表示认可,并为其贴心服务点赞:“在试模后,海天售后工作人员能及时跟踪沟通,对我们提出的阀门受力加大等个性化要求,及时响应并调整到位。‘机器换人’能有效改善工作环境、提质增效降本,我们计划练好内功后,在深耕东南亚市场之外,再进军其他高端市场。”

和李洪江一样胸有成竹的还有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国京。今年以来,从注塑、喷漆到组装,“超人”重新布置了多条生产流水线,初步实现了自动化和精益化生产。34台新型、高配注塑机配上机械手和传输履带,再加上全自动智能给料系统,斥资千万元改造的注塑车间已焕然一新,除了最后的零部件整理程序,整个车间基本不用任何人工操作。“强劲超人,换芯出发,‘超人’目前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来实现生产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全面开启‘二次出发’新征程。”应国京对超人科技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正如应国京所说,以注塑机、压铸机等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加之传统产业,点石成金,立竿见影,成为五金企业“机器换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关键一环。海天集团永康销售公司等装备制造业产销企业正是由此应运而生,在迎来跳跃式的发展的同时,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支撑,成为我市经济新腾飞的“加速器”。据该公司总经理程辉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先后服务了600多家永武缙产业集群企业,主要为电动工具、杯业、厨具等行业输送注塑机、压铸机等智能装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