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电动工具行业技贸应对能力升级

2017-11-20 14:24:23 永康日报

永康市省级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基地创建通过现场验收

电动工具行业技贸应对能力升级

□记者 王导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金华检验检疫局永康办事处获悉,永康出口电动工具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省级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基地工作顺利通过现场验收。我市电动工具行业技术贸易应对能力有望迈上新台阶,行业转型升级将如虎添翼。

电动工具是永康市的支柱产业,有着雄厚的基础。上世纪90年代初,永康市电动工具企业率先走出国门,产品销往欧美等国际市场。经过多年发展,永康市电动工具行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工具制造和出口基地,拥有电动工具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1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30多家,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产业链完整、配套专业,并对周边电动工具产业的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

永康市电动工具行业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已初步形成,质量风险管理体系日渐完善,逐步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电动工具出口竞争新优势,涌现出了正阳、三锋等一批著名企业,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正阳公司多年来坚持创新,研发队伍不断壮大,完善了企业研究所,新增了锂电研发团队。经内部控制程序优化后,新型锂电电钻性能大幅提升。普通锂电电钻充满电后一般只能在木板上拧打约300颗螺丝钉,而正阳的新产品在同样情况下能打700多颗螺丝钉,效能成倍提升,该产品很快成为市场宠儿。三锋公司以“创新质量”和“人才质量”为支撑,通过开展精益生产、原材料和工艺标准化、技能比武,加强6S管理和目视化管理等,逐步提升产品质量,直接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近20项,申请了10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每年都有30余款新产品投入市场。

强大的产业优势和龙头示范,为永康市创建省级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基地奠定了基础。今年年初,永康市在通过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启动了省级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基地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工作小组,搭建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三位一体的措施体系;组织企业开展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支持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等举措,永康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提高了出口电动工具质量安全示范区风险防范能力,使企业能够及时发现、准确判断、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化解质量安全风险。1—9月,永康市电动工具实现出口32亿元,同比增长18.25%,占全市总出口额的16.14%。

接下来,永康市将把技贸应对工作与产业质量提升结合起来,为广大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提升企业技贸应对能力,大企业消化吸收,小企业共同帮扶,共享技贸应对成果,以形成全链条技贸应对能力,进一步争取创建国家级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基地,引领全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