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产品质量提升推动 永康制造“走出去”

2017-11-07 16:26:19 永康金报

前三季度永康进出口总值超202亿元

产品质量提升推动 永康制造“走出去”

吴军勇 程珏

昨日,记者从金华海关永康办事处获悉,今年1—9月,永康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02.2亿元,同比增长11.1%,占金华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1%。其中,出口197.7亿元,同比增长11.3%;进口4.5亿元,同比增长1.7%。

今年以来,电动工具、厨具、保温杯等行业保持持续增长,成为拉动永康前三季度外贸出口的“三驾马车”。其中,电动工具行业前三季度出口额总量达到32.8亿元,同比增长14.7%;厨具行业出口额总量为38.5亿元,同比增长7.0%;保温杯行业出口额达24.1亿元,同比增长26.7%。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包括电动工具、保温杯、厨具在内的永康各大行业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为“永康制造”植入质量这一核心要素,全面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产品积极“走出去”赢得了优势。

“现在,我们引入先进成型和加工方法、智能检测和在线检测装置、智能化生产和物流系统及检测设备,提升制造业工艺和装备水平,全面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昨天,浙江正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飞鹏说,今年该公司投资300多万元引进了一条长达100多米的铝压铸件清洗、喷涂自动生产流水线。该流水线采用封闭隧道结构设计,整合了清洗、喷涂、搬运等工序,配置了自动喷淋、防尘隔离、污水处理等系统,使车间告别油漆满地、臭味熏天的旧貌,整个生产过程更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产品品质也得到提升。“技术工艺的提升,对于产品质量提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胡飞鹏说,对于电工工具行业,改进生产工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尤为关键。

如今,同正阳公司一样,永康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技术与方法,通过管理模式变革,带动产品品质、生产效率全面提升,已经形成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日前,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持式电动绿篱修剪机被成功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这已经是该公司第二次成功立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了。多年来,三锋公司一直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作为滚动培育的代表型企业,该公司致力在园林工具产品性能要求、用户体验上进行标准提档和质量提升。

“电动修枝剪的质量水平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和耐用性等几个方面。经过改进,最新产品减少了制动时间和有害物质含量,降低了振动和噪声,提高了耐久寿命和工况寿命,并在防堵转技术上有了明显提升,产品属于国际一流水平。”三锋公司总经理助理应鑫森说,研发新产品,有利于企业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加速推进品牌“走出去”。

在当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低价扩张、以量取胜的旧赢利模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必须向质量化生产转型。不过,仍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在研发、技术创新上投入明显不足,产品结构与质量均未能与国际接轨,出口转型升级面临诸多困难。因此海关建议,永康企业应积极技改,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使更多永康制造“走出去”。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