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贾新天:创新开启“精造”时代

2017-10-27 10:16:48 永康生活网

永康新闻客户端记者 应柳依

一个企业的信念可以反映一个企业的态度,追求卓越,正是浙江永天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全体同仁的坚定信念。

作为我市的老牌企业,浙江永天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严格的生产流程、过硬的质量开拓市场;以优质的产品满足顾客需要;以一流的服务得到顾客的信赖。

如今,永天公司依旧秉持着“追求卓越”的信念,坚守恪守诚信、优质、高效、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让公司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保持领先。

人物印象

1996年,贾新天初次接触机电行业,经过了近10年销售磨练,这个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硬是用一身拼劲全面接手了浙江永天公司,走过了这风雨兼程的数十载。

最早前,他们生产的仅有电动砂轮机,假如故事停在这里,无外乎是两种结局,一是继续按部就班生产销售这一单品,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会有被市场淘汰和埋没的风险;二是选择不断开发新品迎合时代需求,最终在机电行业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

对任何事物都有着自己独特见解的贾新天坚定地选择了后者,他想拥有自己的产品,而且绝不仅限于一个领域。

2002年,“永天”向起重行业突进,这也成为了该公司目前的拳头产品。紧接着,贾新天又特意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聘请了权威的机械制造工程师,相继推出了在国内甚至是国际上技术都走在前沿的产品。

如果用当下流行的一个词来总结概括贾新天,“技术宅”恐怕再合适不过。经常穿梭在国内外高端展会的贾新天始终认为,借鉴优秀设计理念但不模仿别人产品的原则,给自己的产品赋予独一无二的灵魂,才能让企业迎风逆行,飞得更高更远。

对话贾新天

问:近几年,“永天”在市场上表现越发抢眼,您觉得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什么?

贾新天:在宏观环境下,企业比拼的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包括产品品质、服务能力、运营质量等。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品质,这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很早就意识到了这点,并迅速着手从公司的内部架构进行多次调整,以提质增效。

在用工管理上,我对公司员工采用的是“计件+产能奖”的考核制度,在此之前,我曾分别以单独的计件和计时形式做过相应探索。显然,新举措有效激发了员工积极性。

我们调整了生产布局,不断向精工靠拢。比如,通过设置U型流水线,将部分工序前置或整合,辅以机械装备,踩准节拍,降低零部件中途磕碰几率,大大提升了效率,用工数下降了40%,产能提升50%。

此外,我们还优化了关键部件生产工艺,在定子嵌入铝壳的组装环节,采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使电机质量更趋稳定,合格率明显提升。

问:原材料上涨让众多企业叫苦不迭,您对此有何见解?企业又是如何规避这场“暴风雨”?

贾新天:其实,不论是市场人士还是生产企业,对于“涨”声一片的原材料何时能降下来都说不出一个可参照的时间表,而如何应对狭窄的盈利空间,显然是一个值得深究的课题。

市场遭遇波动已是事实,尤其是近几年来,整个起重机电行业受到河北市场冲击影响较大,陷入低价竞争的怪圈,想要生存下去无非就看企业怎么转换经营思路。

在我看来,差异化竞争显然能让公司在细分市场上的定位更明确、更清晰。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整合多种优秀管理方法之时仍不忘产品创新,甚至引领了市场需求。

2013年,我们着手研发悬挂吊金尊葫芦,这款体积小重量轻的起重装置涵盖多重优势,使用悬挂吊钩+保护扣,并且保护扣必须拴上电机才会通电工作,最重要的是打破了原有的提升高度上限,钢丝绳长度由10余米增至30余米,用途更广。尽管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并不低,但是凭借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它已顺利打入欧美中高端市场,获专业、半专业客户认可,销量更是逐年攀升。

近期,我们又丰富了产品性能,悬挂吊金尊葫芦升级版附加落地自动断电功能,防止乱线。

说一千道一万,品牌是一个企业长久生存的“脊髓”,是一个企业的“钙质”,缺钙企业后果就是得“软骨病”,如何在逆市中挺起脊梁,打造好品牌是关键。起重机电这个行业市场很大,产品种类很多,但目前我们只是做起重行业内一小部分产品。尽管如此,我们每年都会在各大展会推出新“面孔”,在起重行业内也保持着较快的产品更新率,从而加大产品的提价空间,降低材料涨幅带来的风险。

我的难忘时刻

创新产品首获市场认可

2015年,我循例来到德国参加汉诺威工业展,各大行业巨头带来的精湛展品令我印象深刻。回国之后,我们结合展会所见所闻,决定研发一款无限高度吊重产品,并于当年5月,正式立项了多功能双向无限提升机。

研发过程历时七个多月,2015年年底,产品终于成型,成功用纤维绳代替了钢丝,实现无限提升,开创了轻型起重设备新模式。

期间每一次关键组件的突破,都是我们继续坚持的动力,该项产品的成功研发将是一个全新的小行业,适用于任何高度的物料输送、搬运和装卸,也将成为高层建筑施工中必不可少的新型垂直物流运输设备。

就在几天前,我们收到了多功能双向无限提升机的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通过GS等认证,这也意味着我们对这款产品的研发初见成果。

目前,已经有来自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印度尼西亚的多家企业“飞”来订单,迈出了产品推广的第一大步。

在这些创新产品的背后,是“永天”在研发创新上的不断坚持和投入。通过新产品去替代老产品是市场必然的趋势,但新产品能否成功替代,能否等到爆发的周期,还需市场去鉴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