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又有两项产品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计划

2017-10-24 15:52:11 永康新闻网

永康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靖宁

近日,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7年全省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计划,我市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持式电动绿篱修剪机、安德电器有限公司的嵌入式电烤箱成功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品字标“浙江制造”是浙江先进制造业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此次我市两家公司的产品成功立项,标志着企业生产的该类产品在行业中为领跑者。

企业信心满满志在领跑行业

“我们的电动修枝剪的质量水平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和耐用性等几个方面,经过改进,减少了制动时间和有害物质含量,提高了耐久寿命和工况寿命,降低了振动和噪声,并在防堵转技术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属于国际一流水平。”在谈及企业此次列入“浙江制造”制定计划的产品——手持式电动绿篱修剪机时,三锋公司总经理助理应鑫森说。

第二次成功立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的三锋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作为滚动培育的代表型企业,该公司致力在园林工具的产品性能要求、用户体验上进行标准提档和质量提升。在谈及“浙江制造”这块金字招牌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利好时,应鑫森表示:“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有利于企业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加速推进品牌‘走出去’。”

全力冲刺“浙江制造”金字证书的安德公司拥有58项国家专利的嵌入式电烤箱产品,此次“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成功立项让企业倍感振奋。先进的加热系统和热风循环系统、包含气动弹簧缓冲机构的烤箱门闭合缓冲铰链装置、烤箱门的自动缓冲关闭、凝水外溢装置等专利使得该产品的出口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

“申报立项的过程,是企业不断提高自身产品质量的过程,也是企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管理体系的过程。下一步,我们要力争推出更多‘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好产品,积极参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敢于比肩国际先进标准。”安德公司总经理助理程建敏说。

加快集中培育打造品牌建设高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联动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和打造“浙江制造”的战略举措,我市自列入“浙江制造”首批试点县以来,积极开展培育工作,努力打造区域品牌,以不断提升我市制造业质量和效益。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个“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参与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有4个;6家企业取得了8张认证证书,其中两张为我省首批“浙江制造”双标志认证证书。该项工作居全省县级市前列,金华市首位。

“基于我市五金产业集聚、行业块状分布明显及市场占有率高的特点,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挖掘好企业、好产品的速度,以‘集中培育、集中指导、集中培训、集中申报、集中认证’的原则,探索‘浙江制造’培育新方式。”市质监局党委委员、质标科科长吕慧玲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梳理出各行业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着重于“浙江制造”制标企业增量的挖掘和培育认证企业存量的扩面,积极鼓励拥有核心竞争力产品的优势企业制订高标准,加快推动认证速度,力争将我市打造成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高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