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以红头文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永康成立“匠心传承导师团”

2017-10-22 06:22:45 金华新闻网

金华新闻客户端10月12日消息 金华日报永康分社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秦小建

“以市委的名义下发文件,成立匠心传承导师团,充分说明了永康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成长的关心关怀。”昨天,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拿着一份文件说。

这份文件内容为《关于成立永康市非公经济领域“匠心传承导师团”的通知》(【2017】34号文件)是由永康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首批12名导师都是永康响当当的人物,他们都是把“将就”变“讲究”,把“制造”变“智造”,把“产品”变“精品”的““匠者”。

据了解,永康市现有在册非公企业23988家,初步统计,其中629家规上企业中有535家面临交接“接力棒”问题,预计未来五到十年,永康市将迎来非公企业新老交替、企业家交接的高峰。为了做好新老两代企业家的传承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的指导和帮扶力度,全面实施“创二代接力棒”工程,推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永康市专门成立了“匠心传承导师团”。

同时,成立“匠心传承导师团”是永康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匠心导师的“传帮带”,帮助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秉持工匠精神,树立创业理念,激发创业动力,促进创业成功,以此造就一批新生代企业家、辐射带动其他广大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作出积极贡献。

就在上周,作为首批12名导师之一,胡济荣向永康各商会会长、“创二代”代表开讲了导师第一课。他从创业初期开始,向大家娓娓道来他的创业经历,并分别就“诚信观、用人观、发展观”三方面向大家传授他的创业成功经验及工作理念。

“1993年,开发出摩托车发动机气缸头,填补了国内空白;1996年,开发出当时全部依靠进口的GY6-125踏板摩托车发电机,为全国20多个著名摩托车企业配套;2000年,率先在国内开发出电动滑板车……”正是这段创业创新的发展史,胡济荣被同行称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动机”。 “如果说自主创新是星月发展壮大的‘发动机’,那么坚持、坚守,有一个追求精益求益的匠心就是星月的灵魂,总结起来就是‘信念不倒、精神不败、创新不停、诚信不丢’”。胡济荣说。

“星月30多年创新不止、奋斗不止,践行‘百年锤炼、臻于完善’的工匠精神,在资本市场中搏击风浪,不断做强做大,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听完讲课的宏伟供应链负责人李晓庆表示。

下一步,首批“匠心传承导师团”12位导师将通过不定期地现身说法、创业讲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以及定期联络等方式,为广大“创二代”创业创新提供项目论证、业务咨询、决策参考、释疑解惑、激发动能。还将和“创二代”们开展1+X结对帮扶,做好重点扶持对象的跟踪服务,着力解决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创二代”们的创业创新能力,推动永康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