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累计为企业减负20.2亿元

2017-10-19 10:03:11 永康金报

永康累计为企业减负20.2亿元

多措并举不断健全企业减负机制

本报消息(记者 黄盛)“去年我们得到了永康市政府发放的212万元技改补助,大大增强了企业推动技改的信心。”昨天上午,在浙江飞哲工贸有限公司的压铸车间,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吕永伟向记者介绍了已经技改完成并投产的年产2000万片散热片生产项目,对永康市政府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去年,飞哲工贸投入超过1200万元资金,对生产车间的设备和信息化进行技术改造和提升。其中,智慧工厂EMS信息化系统改造,更是将车间的信息化管理程度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每个生产环节、每台生产机械的实时情况都及时反馈到信息管理系统,并且形成条形码方便查询,实现了车间生产的动态化管理。

“技改完成后,散热片年产量从原本的1300万片提升到了现在的1800万片,大量节约了人工成本。”吕永伟介绍,除了技改方面的补助,永康市政府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减负政策。“像今年的员工医保缴费就免了一个月,出口信用保险、社保免缴、水利基金等各方面的补助有近500万元。”

“哈尔斯去年投入研发经费5000万元,其中的382万元以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返还给了我们,相当于减少了新一轮研发的投入、增加了企业的产出,对公司继续投入下一阶段的研发有很大帮助。”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徐有利介绍,加计扣除的税收返还方式增加了企业在投入研发时的底气和信心。

此外,哈尔斯还在永康市发改委和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共同建成了投资400多万元的太阳能屋顶发电项目,除了每月能够自由使用太阳能提供生产生活用电外,还能收到每月两万多元的电价补贴。

近年来,永康市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税费成本、制度性成本、人工成本、财务成本、要素成本等重点,深入推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轻负担。从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7年7月底,永康市累计减轻企业负担20.2亿元,降成本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推进实体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从2016年1月到今年7月,永康共有67330户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3.6亿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共减免税额1.7亿元,对19户次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共计6.69亿元,全面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市发改局牵头制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共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032万元;调整社保费率,累计减轻企业社保支出6884万元;创新推出“转贷通”和“拍贷通”项目,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落实水电能价格调整,累计降低水电费共计8655万元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