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小米进驻永康制造了!星月与小米、三行资本签约“造梦”

2017-10-01 07:52:04 浙江新闻网

9月21日,在永康市领导金政、朱志杰、廖育奎、吕群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星月“造梦者”、小米公司、三行资本签下合作协议,在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中,踏上创造新梦想的征程。

说起小米,可谓家喻户晓,这家专注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科技创新性互联网企业,各类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企业市值高达460亿美元;三行资本,为创始时期及成长期优质创业公司提供投资,成立短短两年间已是业界知名创投基金管理公司。两个“大咖”,缘何会青睐星月“造梦者”这样“蜗居”于县级市的民营企业,进而结成合作伙伴?

“来过永康之后,我发现永康虽然不大,产业集群却是如此完整,极具发展活力和原动力。”三行资本创始人孙达飞“爆料”,与星月“造梦者”的合作,自己曾三顾茅庐。在他看来,投资需具备找到优秀的快速增长的行业、优秀的有行业利润的企业、优秀的可进可退的交易合作以及一个优秀的团队。在最终的项目投资决策书上,他将星月“造梦者”在永康标注为具有优势。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选择与星月“造梦者”合作,是看中了新风产业,看中了星月的团队,看中了永康的产业配套。“只要我们把消费升级当信仰看,把好的产品做好,国人肯定有巨大的消费能力。”刘德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小米生态链公司签约,他看好星月“造梦者”,也希望抓住这个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星月与小米、三行资本合作,极具发展意义,也颇具启示意义。从一家仅有12人的小工厂逐渐发展成为拥有近6000员工、产值超25亿元的集团化企业,30余年间,星月集团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早在十年前,我们就意识到企业发展的瓶颈和困境所在,于是半被动半主动地开始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说,转型升级的关键是进行股权结构改造和经营机制创新,淘汰落后产能,退出过剩产业,布局高新产业,推出人才计划,让人才当老板,让技术占大股,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他们都是创造梦想的传奇代表。”市委书记金政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历史悠久、享誉中外的五金之都,千百年来,永康始终活跃着一群追逐梦想、创造梦想的人,特别是永康的企业家们,秉承“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能吃苦,讲责任,注创新,重声誉,树立了永康人敢闯敢干、不怕辛苦、善于创新的良好形象。也正是因为他们有对创业的梦想和激情,有对实业的坚守和执着,有对企业的努力和拼搏,才在永康这片热土上,把无数个看似痴人说梦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这种现实,推动永康制造走向永康智造、永康质造、永康创造,是永康高举工业强市大旗不动摇的定力所在,也是永康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能力所在,更是永康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动力所在。金政指出,永康制造要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主动与有实力的企业、行业深化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永康制造,逐梦永康在路上。(记者 陈晓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