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中科院医工所康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落户永康

2017-10-01 07:54:53 浙江新闻网

作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县级市设立的第一所分支机构,26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永康康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投入实体化运作。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邓强和永康领导金政、朱志杰、吕群勇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以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用声学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和康复工程技术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成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

一个是以制造为特色的县域城市,一个代表着我国单领域顶尖科研水平,永康和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去年5月开始考察洽淡,到今年1月,签署合作协议明确共建康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再到9月,相关设备、科研人员到位,运作框架基本搭成,这个效率,不可谓不快。归根结底,是双方都拿出了最大诚意,意在着力将该中心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较强辐射力和示范作用的康复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平台,推动和牵引永康健康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让科研成果不再局限于科研系统,通过与企业的嫁接把成果搬到市场,让高科技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直观表现就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永康的合作,将研发优势和制造及配套优势发挥到极致。经过前期与十余家企业的对接,当天,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永康康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全资子公司永康国科康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道明光学、斐络设计、金拓机电和飞航控股等企业签署了成果转化、工业设计、自动化设备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来过永康,才能真正体会到永康在这一特殊行业中体现的先进制造的基础。”唐玉国表示,尤其是参观了中国五金博览会之后,更让他信心倍增,要在永康全力打造品牌,全力探索县域合作的新模式,借助于永康市委、市政府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文化,将他们对精密仪器的科研成果做成先进制造,尽快推向市场,产生效果,合力把永康打造为中国健康装备之都。

对于康复工程中心建设,永康在政策、资金、配套设施、人才引进、项目申请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支持,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最优质的产业化条件,让企业就近就便与科研院所达成协作,直白地说,就是“找对婆家嫁对郎”的事情。“永康人先天具备制造基因,永康是一片创业热土,感谢并相信你们的独具慧眼。”市委书记金政表示,前期感受到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速度、效率和热情,希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能把永康当作成果转化、创新制造的基地来打造,不断扩大科研规模、增强研发力量,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扩散效应,为永康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服务,携手把高端智能康复医疗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永康转型新抓手、产业新支柱、经济新引擎,永康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按照约定,未来三年,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永康康复工程技术中心每年将完成3个以上科研项目、2个以上原理样机,实现1项以上科研成果在本地企业转化。有技术、有人才、有企业、有市场,也有保障,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齿轮就会开始运转。科技向下扎根,经济向上生长,创新总不负岁月,未来可期。(记者 陈晓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