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中国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专题>>

2017中国月饼口碑大数据研究报告发布

2017-09-29 15:5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每个国人的心中都有一定的分量。月饼,也当然成为了这浓浓的团聚氛围中的一大主角,甚至,上升为广大网友们的讨论议题。从“月饼的口味之战”到“为五仁正名”,透露出广大群众各不一样的月饼情结。因此,为了博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各大商家、品牌每年都使出浑身解数,从口味、外形、包装、搭配上都费尽心思,让月饼这一行业保持着生机和活力。

  通过互联网线上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了解目前市场上不同品牌、不同品种、不同口味的月饼销售、口碑和人群画像等情况,以期为消费者选择提供参考。

  随着月饼这一传统美食不断的被商业化和品牌化,再加上消费者的需求,市面上的月饼分为“新世界”和“老世界”两大阵营。传统月饼包括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滇式月饼等。以冰皮月饼、迷你月饼为典型的新式月饼种类逐渐增多。那么,当传统月饼遇上新式月饼,谁才是百姓的最爱?

  《报告》基于国统·大数据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口碑大数据采集系统及数据挖掘技术,涉及市场活跃度较高的20个月饼品牌。以月饼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及品牌健康度等六大指数为依据进行综合分析。

  品牌说明:

  稻香村起源于1773年,当时叫“苏州稻香村茶食店”。北京稻香村始建于1895年,在1984年,稻香村传承人刘振英先生,成立了北京稻香村公司,并于1994年组建成立北京稻香村食品集团。至2005年,企业正式更名为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历史原因,“稻香村”商标归为苏州稻香村所有,北京稻香村注册了自己的“三禾”商标,以北京稻香村命名,以示区隔。目前,市面上也是维持着北稻和苏稻共存的市场格局,而消费者对两品牌也并未有严格的区分。

  无独有偶,冠生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1956年,冠生园股份有限公司解体,重庆、南京、贵阳、昆明、成都等地分店企业都隶属地方,与上海冠生园再无关系,而多家冠生园并未统一字号。

  基于历史缘故及消费者反馈,本报告中的稻香村及冠生园两个品牌并未进行明确细分,统称为“稻香村”“冠生园”。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