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质造”彰显经济新发展能力市跻身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7-09-21 10:03:11 浙江在线

近日,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公示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全国10个领域的128个组织和16名个人进入候选名单。我市与成都市、宁波市、泰州市和珠海市同被列人城市政府类榜单。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政府荣誉,授予在中国境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数量每届不超过10个,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每届不超过90个。

“永康质造”提升产业集聚效应

多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为“永康制造”植入质量这一核心要素,全面夯实产业基础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大力实施质量惠民工程,涵盖产品、食品、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大质量范畴,让老百姓共享质量成果,能切身感受到质量给“永康五金”和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现在,我们引入先进成型和加工方法、智能检测和在线检测装置、智能化生产和物流系统及检测设备,提升制造业工艺和装备水平,全面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正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飞鹏说。

胡飞鹏介绍,以正阳智能化电动工具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建立起来的质量管控系统在企业内部发挥作用非常明显,整套体系包括配置有完整的研发和检测设备, 实验室是国际认证机构 Intertek 卫星计划认可实验室和德国莱茵 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 合作实验室,为产品质量的保证提供科学、 客观的研究、分析依据。

如今,同正阳公司一样,我市愈来愈多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技术与方法,通过管理模式变革带动产品品质、生产效率的全面提高,已经形成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长期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的质量管控体系,让我们保持非常稳定的供应和经销体系,我们的产品市场零售价格一般高于同类产品近30%。”市豪旗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阳尝到了高质量生产体系的甜头,对于今年豪旗公司重点开拓的印度市场,良好的产品品质一下就吸引了该市场销量前三甲的零售巨头的青睐。

南龙集团先后导入卓越绩效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通过实施全员培训、QC小组等活动开展,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进行持续质量改进;通过流程再造使问题点得到改善,降低工序内不良率达3%,场地利用率提高了20%,人均生产效率提升达20%。南龙也十分重视技术标准战略,目前该公司已成为C410委员单位,主导或参与了《餐饮具质量安全控制规范》《不锈钢真空杯》“浙江制造”标准等10多项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质量体系建设改善消费者满意度

为推进质量标准从点到面的建设,我市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国家级五金制品检测中心和防火门烧试检测中心建设,开展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推行质量“黑名单”制度,以质量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应用为牵引、创新为动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开发,着力推进工业强基工程。

据悉,我市质量体系建设可谓取得丰硕的成果。去年,我市门业、杯业、电动工具三大行业的顾客满意度达到91.8%、91.0%、90.6%,五金企业品牌价值逐步提升,在17家骨干企业中,品牌价值亿元以上的有16家,其中达到5亿元以上的企业有5家。

截至目前,我市五金三大产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中心19家,省、市级专利示范企业9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发明专利413项;示范区企业获各级政府质量奖1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个、中国名牌产品3个,浙江省著名商标及知名商号35个、浙江名牌28个;企业主导或参与了1项国际标准、23项国家标准、43项行业标准制定。三大产业已出台“浙江制造”标准4项,5家企业获得7张证书,其中,三锋、正阳两家企业获得全省首批“浙江制造”双认证证书。(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吕高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