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2017年3·15专题>>

2014至2016年5批次纸尿裤(片、垫)国抽不合格|3·15抽查

2017-03-13 11:2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祝何 陈娟女)2014-2016年,纸尿裤(片、垫)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5批次产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奇酷、妙儿爽、金晖、优比宝宝、三维。同时,5个标称商标连续3年抽查合格,包括妈咪宝贝、安儿乐、一朵、舒可爱特、贝婴爽。上述数据源于纸尿裤(片、垫)产品近三年的国抽数据。

  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热点产品近年来的国抽数据,拎出不合格、合格品牌,以期助力消费选购,服务品质生活。

  2014-2016年,纸尿裤(片、垫)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5批次产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奇酷、妙儿爽、金晖、优比宝宝、三维。生产企业涉及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晋江市金晖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百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市三维纸业有限公司。

  2014-2016年,5个标称商标连续3年抽查合格,包括妈咪宝贝、安儿乐、一朵、舒可爱特、贝婴爽。

  纸尿裤(片、垫)产品主要由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SAP)、非织造布等材料制造而成,按结构可分为面层、吸收芯层、背层3个主要部分。

  产品执行标准方面,纸尿裤(片、垫)现行有效的标准是GB/T 28004-2011《纸尿裤(片、垫)》,其中规定了产品的尺寸偏差和条质量偏差、渗透性能(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pH等指标及原材料、卫生要求。

  消费者在选购使用纸尿裤(片、垫)时,应注意以下6点:

  1.首先检查产品包装是否被污染、有无开口或破损。

  2.检查产品的外包装,合格的产品外包装应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电话等。还要注意看包装上是否注明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效期等。

  3.如果是首次购买一种品牌的产品,建议先买最小包装的产品进行试用。打开包装后,合格产品应洁净、不掉色、背层完好、无硬质块、无破损等,手感柔软。

  4.使用产品后,如果能看到产品表层的尿液没有完全被吸收,或者用手感触一下表层很潮湿,那表明该产品的回渗量较大;如果感觉使用后产品的背层有液体渗出,那该产品有可能渗漏量不合格。遇到此种情况,建议改选其他品牌产品。

  5.产品应选择合适尺寸。如果发现婴儿腰部或腿部有纸尿裤松紧带的压痕印记,说明该型号已经偏小。但也需注意,太大的纸尿裤会使尿液侧漏,起不到防护作用。

  6.勤换纸尿裤。更换新的纸尿裤前,最好先清洁皮肤,有利于减少尿布疹产生。

  更多产品抽查及3·15详情,请登录中国质量新闻网(www.cqn.com.cn)或关注中国质量新闻网微信(zhongguozhiliang)。

附件:

1.纸尿裤(片、垫)国抽不合格数据(2014-2016年)

2.纸尿裤(片、垫)国抽合格数据(2014-2016年)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