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品牌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

服务效果评价

2017-03-02 15: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中国企业售后服务发展报告>>2015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商业企业品牌评价”

服务效果评价

信息服务的效益

为企业创造效益是企业信息服务最根本的目的,在信息服务质量评价中,对其效益的考察是极为关键的一环。信息服务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可分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测定难易度来分,企业信息服务的经济效益又可分为有形经济效益、无形经济效益。有形经济效益是指企业信息服务所带来的可以用货币来计算的经济效益,主要来源于生产成本的节约和减免;无形经济效益是指企业信息服务所带来的不能直接用货币来体现的效益,主要指企业各种行为有效性的增强。社会效益主要指企业信息服务给企业所带来的竞争优势的提升,影响力的增强等方面。有形经济效益通常可用定量方法来测度,而无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常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来测度。

直接经济效益的有关指标。包括:①信息服务投入的新产品销售收入;②信息服务投入的新产品销售利润;③信息服务投入的专利获取数;④信息服务投入的生产成本节省情况;⑤信息服务投入的管理成本节省情况;⑥信息服务投入的人力资本节省情况。

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关指标。包括:一般企业信息服务所产生的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搭建了全新的信息平台,明显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②显著改善企业形象,对外可提高客户对企业的信任程度,对内可提高全体员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③使员工获得许多新知识、新技术与新方法,提高了他们的技能素质,拓宽思路,提升了企业创新的能力;④系统信息的共享与交互使部门之间、管理人员和员工之间的联系更紧密,加强他们的协作精神,提高企业的凝聚力;⑤对企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定额与标准、计量与代码等的基础管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为其他管理工作提供有利的条件;⑥为管理者提供了丰富而针对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