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品牌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

品牌认证的国际实践

2016-07-22 16:0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4

第二章品牌认证的国际实践

第一节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IBS(美国)

1.2 IBS认定原则

1.2.1IBS客户服务

IBS强调客户的重要性,IBS将在围绕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化的品牌系统服务,使客户得到服务和技术的最大值服务,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除了为客户提供品牌标准化系统技术支持之外,IBS还将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如品牌技术培训、企业相关培训等配套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品牌建设进程。

1.2.2全程管理

企业品牌标准化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企业品牌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必需的品牌服务和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品牌诊断、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企业进行品牌标准化实施和导入品牌标准化系统。IBS将和企业一起,全程参与企业的品牌决策、实施,共同解决品牌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2.3IBS客观公正

IBS将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对企业的品牌现状进行诊断、评估和审核,并根据企业综合实力现状制定品牌决策,进行针对性的品牌规划和导入系统。的一切决策就是建立在对客户和市场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有效分析的基础之上,不会因为客户的特殊要求而违背IBS的服务准则,也不会脱离客户的市场现状而制定客户无法实施的方案,更不会单凭想象或直觉进行品牌决策。

1.2.4IBS系统改进

品牌标准化进程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在进行企业标准化建设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导致原有的计划出现偏差。因此,在实施标准体系过程中,将会根据市场和客户的变化,修改和修正部分实施计划,以切合和满足变化的需要。

1.2.5IBS实时监控

IBS专注于企业在市场中的表现,并监督企业的市场行为,所有通过IBS认可的品牌都必须接受IBS的监督管理。

IBS的监控主要是为了采集企业实施标准体系之后的各项数据,以及约束企业的市场行为。对于在市场中存在的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IBS除了对企业即时发出预警之外,还将为企业提供战略决策,全力帮助企业度过品牌危机。而对于在市场上频繁出现事故的企业,IBS也将会根据企业的现状作出降低品牌认证级别、取消品牌认证资格等决策。

除此之外,IBS10000系统也有其品牌星级的5A认定,具体标准如下:

(1)☆☆☆☆☆5A品牌:具有国内顶级的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创新力、领导力,是消费者公认的具有顶级公信力的著名品牌,在国际行业领域内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在技术、服务标准指数方面具备国内或行业领先的创新力;大众消费品具有极高的认知度、畅销度,总体品牌具有顶级的美誉度、跟随度、忠诚度;品牌综合指数达到5A+++当量。

(2)☆☆☆☆4A品牌:在技术、服务标准指数方面具备国内或行业领先的创新力;大众消费品具有极高的认知度、知名度、畅销度;总体品牌具有顶级的美誉度、跟随度、忠诚度;在国际行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国内行业领域具有领先的影响力、竞争力、领导力;是消费着公认的具有较高公信力的著名品牌;在技术、服务标准指数方面具备前沿的创新力,大众消费品具有较高的认知度、知名度、畅销度;具有较好的品牌满意度、美誉度、忠诚度;品牌综合指数达到4A+++当量。

(3)☆☆☆3A品牌:在国际行业领域已有一定的影响;在国内行业领域具有领先的影响力、竞争力、创新力;是消费者或用户信任的公信力品牌;大众消费品品牌具有较好的认知度、知名度、能见度,在成熟顾客群中具备较好的美誉度,满意度及忠诚度;品牌综合指数达到3A+++当量。

(4)☆☆2A品牌:在国内行业领域或某一地区已具竞争力、创新力、认知力;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产品质量与服务过得硬,无造假、无污染、无瑕疵;大众消费品在行业或某一地区会熟练运用传媒,具有一定的传播力,品牌形象具有鲜明的个性,将具核心竞争力;品牌综合指数达到2A+++当量。

(5)☆1A品牌:品牌系统设计与策划已经系统完备,主体元素齐全,商标商号已完成法律注册保护;品牌形象具有自己的个性;在市场上将具备明显的识别力、产品与服务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品牌综合指数达到1A+++当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