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品牌与服务认证>>人物访谈>>

《发掘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2016-05-17 15: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掘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暨中国国际人才库管理中心主任刘琅

尊敬的顾秀莲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参加这个会议,首先,我代表我们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中国国际人才库管理中心、全国专业人才专家考评委员会,对荣获本次有关奖项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实行国务院2014年26号文件,大力宣传贯彻国家标准,即国家售后服务管理评价体系,提高全社会的售后服务水平,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应尽之责。做好售后服务的核心是人才,什么是人才,什么是专业人才,在这里我再给大家做一些解释。

在2008年,我们中央组织部、国家人社部开始进行国家层面的人才的战略调研。但是,2008年的7月9日在这个背景之下,中央编办正式批准成立了中国专业人才库,2010年我们国家就正式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在这个规划中将我们人才分为五大类:一是党政人才,二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三是专业人才,四是高技能人才,五是农村实用人才。据我们统计,专业人才占据了90%多一些,大多数的人才都可以归入专业人才的范围。在我兼任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以后,我们曾经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调研,结合国内外的职业分类和专业分工,我们将专业人才分为了23类、846个。在2013年的12月29日,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战略要求,以及我们国家国际化人才战略发展的要求,将给我们人才流动国际化、人才构成的国际化、人才竞争国际化的现实,我们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联合了联合众多的国际组织,又成立了中国国际人才库的管理中心。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的职能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一句话,为我们23类846种的专业人才的发展、培养、考核、测评、归库、证书的发放、档案管理、职称评定、人才储备、人才配比以及各类别专业人才带动本领域发展提供一项指导和服务。

今天主题有两个:一是商业联合会举办的售后服务体系的新闻发布,二是红木专业人才的资质等级证书的首发仪式。在这里,我再占用大家几分钟的时间对红木市场做一些发言。

近几年来,大家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现代家具企业转型做红木,促进了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在前几年,一些知名的家具城还是欧美家具的天下,现在在很多的一线城市的家具城的最好位置,红木家具产品独领风骚,但是红木家具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近一个时期,家具市场受到了冲击,其中红木家具销售其中受到的影响最大,红木家具作为家具市场的高端部分,一大部分可以纳入奢侈品的行列,因为其生产量少、材料名贵,但是市场需求很多。

就目前的现状,有实力、有品牌、有服务的企业而言,暂时的销售停滞并不可怕,因为真正的高端的红木家具不会沿着时间的流失而贬值,而随着时间的增产而增值,为那些短视无长远计划的企业,因为其产品用材相对低档、工艺粗糙,所受的影响是致命的。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硬性需求依然强劲,短暂的回落正是发展的机遇。作为一个红木家具的企业,如何在经济不景气的阶段做好企业的战略规划,我认为应该更加注重人才的储备培养和品牌、品质的培育,时要在服务商狠下功夫,售前、售中、售后每一个环节服务都要跟上,尤其是优质的售后服务,更是增加企业和产品的美誉度,赢得更多中士忠实客户的关键所在。做好服务,其中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需要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支撑,让专业人才在红木产业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从市场的定位、产品设计、安装早鉴别、评估,让我们的专业人才全程参与。鉴于此,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决定从广大的红木家具从业者总选拔出具有真才实学的专业人才,对中国红木专业人才进行培养、考评和储备,单独为之立项,建立人才档案,通过考评合格,获得相应等级的中国红木专业人才的资质证书,这除了能彰显能力和责任之外,都是荣誉的象征,今天这个首发式一定会记入中国红木家具的发展史,在此,我再次向首批获得中国红木专业人才资质证书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济发展的起起伏伏,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现象,有长远战略规划的企业能够把握好经济发展的脉搏,借助经济规律迅速壮大,但是平时没有做好自己的产品,做好自己的服务,做好自己的品牌,才能在每个经济转型期把握住机遇,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祝愿今天参会的领导、嘉宾、企业家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步入更高层次的发展机遇。最后祝愿与会的领导、嘉宾以及企业家代表工作顺利、吉祥安康。谢谢大家。(根据速记稿整理)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