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全国质检新闻发布厅>>

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出新常态下惠企减负促进外贸稳定增长18条新举措

2015-10-13 10:1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9月6日上午,福建检验检疫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等14家媒体,发布福建检验检疫局新推稳定外贸增长促进优进优出十二项举措的相关情况。

   9月1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年初推出新常态下加大惠企减负帮扶力度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台稳定外贸增长促进优进优出十二项措施,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也是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全省外贸稳定增长的具体举措。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一是简政放权,激活服务企业的内生动力。二是优化环境,全力推动区域通关一体化。三是夯实基础,积极鼓励企业优进优出。四是深化“三互”,主动强化口岸管理部门间合作。五是持续创新,倾情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六是先行先试,促进两岸跨境电商加快发展。七是质量为先,帮助提升食品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八是信息先行,建立完善检验检疫电子监管平台。九是科学监管,切实降低口岸查验率。十是稳妥推进,不断扩大第三方检验检测结果采信。十一是用好规则,全面提升原产地政策助企水平。十二是透明执法,一律实行涉企收费“正面清单”制度。

   据介绍,去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前后3次共出台针对性强、效果比较明显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35条措施。该局连续5次在全省通关便利化测评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推进通关便利化工作获王勇国务委员、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福建省苏树林省长批示肯定。在全国系统首家将原由直属局管理的专业审单权限全部下放分支机构执行,审单效率提升40%。主动对原产地业务各流程全方位实施简政放权改革,其中3项措施在全国系统内属于首创实施,5项措施在全国系统内率先实施。在全国率先开展“单一窗口”建设研究,促成全国第二个将“单一窗口”建设纳入福建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规范完善跨境电商监管机制,福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高效便捷监管模式被列为全国首创举措。今年1-7月,落实绿色通道、直通放行、通关单无纸化、通关优化模式等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共为辖区企业节省时间42.8万小时,节约费用4276万元。同时,应用八项措施签发各类原产地证3.7万份、金额18亿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8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