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全国质检新闻发布厅>>

福建检验检疫局为台湾重型机车入闽自驾游保驾护航

2015-10-13 09:4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6月29日下午,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平潭澳前码头举办现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等13家媒体,发布福建检验检疫局为台湾重型机车入闽自驾游保驾护航的情况。

   继5月19日8部台湾小车入闽开启“台车入闽”常态化工作以来,平潭澳前码头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目前已能实现台车高效、快捷通关入境。6月29日,具有台湾独特文化的41辆重型机车从台北港搭乘“海峡号”经平潭澳前口岸闪亮入境,开展为期6天的环平潭行。

   与此前台湾货车和轿车来岚一样,此次台湾机车入岚也需要进行防疫消毒,与众不同的是,这些机车是驶过洒满消毒水的消毒垫,开进汽车防疫消毒通道的。在机车通过防疫消毒通道后,一部部机车在空地上按顺序排开。平潭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持着“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检查,并用“便携式放射性检测仪”对车身、车载行李、携带物进行检查。

   重型机车处于露天状态,并且底盘较低,若采取小车的消毒方式会淹没车架,所以就利用消毒垫,对机车的轮胎进行消毒。除了对机车进行消毒,在办理检验检疫手续方面,只需申请人填写一张《进出境车辆检验检疫申报单》即可完成机车入境手续。

   为了确保这批台湾重型机车顺利快速通关,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筹备,为台湾机车入闽自驾游保驾护航:一是密切收集动态信息。与地方政府和港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提前对接代理单位,密切跟踪信息,及时掌握到港的准确情况。二是第一时间实施口岸检疫处理。根据重型机车底盘低的实际情况,采取消毒垫对轮胎实施严格的消毒处理,确保安全卫生。三是优化通关模式,开展集中查验。增配检力、分多组在查验场内对机车实施放射性检测和随车行李查验。四是简化申报手续,落实即靠即下、即到即验。实行多部门联动,联合实施一次查验、快速放行,最大限度地提高通关效率。

   在多部门的联合查验下,此次入闽的41部台湾机车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通关手续。此次来岚的重型机车均来自于台北市美式重型机车协会,涵盖了“哈雷”、“印第安”、“胜利”、“宝马”、“川崎”等世界著名重型机车品牌,可谓是一场重型机车聚会盛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