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周建安赴烟台检验检疫局调研指导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并提出要求

2014-07-17 10:0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6月11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安赴烟台检验检疫局调研,指导该局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烟台期间,周建安重点听取了烟台局党组关于第二阶段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对烟台局党组树标杆、做表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

   周建安要求,要高度重视第二环节的质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彰显人格魅力,形成全省系统用心理解、用心落实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扎实开展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要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对组织、对个人都是一个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对照审视自我、砥砺人生,对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人生境界是个难得的机遇,班子群体必须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党组成员要本着老实、诚恳的态度对照检查,力戒口是心非、表里不一。要形成思想共识,按照中央要求不抓辫子、不进档案,解除顾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与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统一。

   二是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对照焦裕禄同志事迹,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汇总、梳理所有意见建议,突出“四风”问题,突出政治纪律、八项规定等方面的内容。对照检查材料绝不能“照葫芦画瓢”,要彻底抛开面子问题,不讳莫如深,以谦虚的姿态,老实的态度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列举事例必须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与生活实际,必须与“四风”问题相关联,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动真来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坚决反对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坚决反对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客观、全面的问题清单是对照检查的前提和基础。问题梳理不到位,对照检查就是纸上谈兵。能否实打实认领问题、剖析问题,是对每位同志党性修养的考验,也是对班子、个人能力的检验。对照检查材料必须做到把脉准、像自己、有深度。

   三是拿起批评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党的优良传统,绝不能虚心假意、词不达意。民主生活会标准要高、尺子要严、功夫要深。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刺刀见红”,相互批评要肝胆相照、“真枪实炮”。自我批评到位了,相互批评才能顺理成章。实践证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不仅不会有损个人形象,反而会赢得他人的理解与尊重。相互批评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越有针对性,越能反映客观实际,越能让人信服。

   四是重在整改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于真正解决问题。对照检查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各级班子要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