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山东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坚持“求真、求实、求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7-17 10: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日照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主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统筹协调、综合施治、循环驱动,学习教育“求真”,保证政策清、是非明,查摆问题“求实”,保证焦点准、思路对,整理落实“求效”,保证行动快、步伐稳。

   一、学习教育“求真”。日照局党组把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作为活动开展的第一环抓实抓好。一是破除“中梗阻”集中学。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聘请日照市委党校3位专家教授分四个专题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学习。二是创新形式多样学。组织167名干部职工分2批到鲁南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确保警钟长鸣、守住底线;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参观莒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三是日常工作随时学。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功能,利用短信平台,将相关理论要点发送到全体干部职工的手机上,做到随时学、经常学、反复学。活动开展以来,已编发理论短信26则、累计发送短信达2932条次。

   二、查摆问题“求实”。活动开展过程中,日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回头看与向前看相结合、内部找与外部查相结合,务求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一是回头看不留旧账。对2013年度顾客满意度调查、政风行风评议等工作中发现的30个问题,组织力量集中回头看,看已发现问题是否整改、看整改工作是否到位、看改正问题是否存在反复等情况,确保应改尽改、不留旧账、不留死角。二是全面听不设藩篱。改变以我为主的座谈模式,委托日照辖区3区2县党委政府选取座谈对象,座谈坚持发言时间不受限制、问题意见不设禁区的原则,组织外部调研座谈会6次,收到71家进出口企业建议94条。三是贴心谈不说虚话。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话活动坚持讲实话、讲真话、讲心里话,实现互提互帮。截至目前,党组成员之间谈心谈话20次、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31次、组织集体座谈8次,累计征集254条意见建议。

   三、整改落实“求效”。日照局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指示精神,立行立改,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确保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简单问题即知即改。对调研座谈中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坚持问题不过夜,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立行。现场答复解决进出口企业、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80条。二是成熟做法建章立制。依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将整改落实措施与综合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相结合,坚持成熟一项、固化一项,累计发现体系文件问题147个、已完成或计划修订的内部管理文件84个。三是确保成果跟踪问效。根据局领导业务分工,对日照市重大项目、重点辖区和重点企业实行定点包联制度,开展“三查二问一深入”活动,实现跟踪问效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各项服务承诺、企业建议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