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扎实做好对照检查材料指导工作

2014-07-17 09:5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这一环节的重中之重。对照检查材料是否写得实、画像准、有辣味,直接影响民主生活会质量,直接关系活动成效,最终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态度和群众立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对分支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指导工作,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明确要求,夯实基础。一是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工作方案,从对照检查材料的文风写法、结构内容、审核程序等方面都提出详细严格的具体要求,为对照检查提供“参照系”“刻度尺”。二是下发通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求结合前期汇总梳理的意见建议和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对照兰考经验做法找差距,认真审视和检查前期工作。三是要求分支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前期报送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汇总表的基础上,对现有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与对照检查材料高度统一,两者统一、相辅相成,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突出问题找准找实。

   二、党组重视,靠前指导。山东局党组对开好第二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安率先到黄岛局、烟台局等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针对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列明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做好整改工作等要求。其他党组成员也先后分赴各联系点指导,认真审阅单位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并结合自身参加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作出具体指导。除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外,省局党组成员经过统筹安排,还将分别参加其他分支局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一个不漏。

   三、统筹推进,确保质量。对分支局对照检查材料实行分支局主要负责人、督导组、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局党组成员和党组书记“五级把关”,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像、深、准、诚”的标准。首先,分支局主要负责人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好“关口”,确保“写实”“画准”。其次,各督导组严格审核把关,有效传导压力,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退回,杜绝放水过关。再次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分支局报送的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集体把脉会诊,逐一“过筛”,提出具体意见。最后再提交省局党组成员和党组书记进行了最终审核。目前,分支局所有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普遍“回炉”修改10次以上,其中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联系点烟台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29次,班子主要负责人修改26次。

   四、创新方式,务求实效。一是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等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后发给分支局作参考,让领导干部对材料怎样写、写什么、写到什么程度做到心中有底。二是针对在审阅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发现的不主动认领群众意见、个人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时没有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避重就轻、联系工作和作风实际不紧密、触及思想不深不透等倾向性问题,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总结,发出通知,积极引导、及时纠偏。三是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局党组对撰写和审核对照检查材料的具体要求,并以烟台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为样板,对所有分支局党组成员和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进行示范讲解,使大家对如何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