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山东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个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4-07-17 09:5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从解决群众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做起,着力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结合征集到的意见,确定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做为先查先改项目,建立了服务企业“四个一”工作模式,通过问题的解决让企业看到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企业的能力。

   一是建立一张问询记录单。为解决咨询问题答复不明确、咨询次数多问题,印制了“企业问询记录单”,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告知制”,要求干部职工在接待企业咨询问题时,详细记录咨询问题、咨询时间、答复人员、答复内容及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等具体内容,企业与业务部门各执一份,确保有问必有答,每答必清晰。目前,已对企业咨询问题详细记录备案,获得前来咨询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是编写一份办事明白纸。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企业时间,要求业务部门制作业务流程明白纸,详细说明办理业务的具体步骤、所需资料和流程时限。目前已对出入境人员查体、进口旧机电备案、外籍船舶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备案、入境原木检验检疫等10余项复杂业务制作出详尽的办事明白纸,让前来办理业务企业一目了然,实现了业务工作的提速增效。

   三是发放一张效能评价卡。为切实治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检作风,在全局推行服务用语,建立效能评价机制,每一次企业办理完业务后,即时对办事人员的服务情况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档次进行评价。纪检监察部门每月对投票进行整理,统计分析数据,提出整改措施。实施效能评价机制以来,蓬莱局政风行风有效提升,实现了连续三个月企业评价非常满意率达100%;在山东局做的外部顾客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四是建立一套整改落实账。全面梳理多渠道收集的124意见和建议,在照单全收、原汁原味进行反馈的基础上,将问题汇总为61项。先后由党组书记主持召开9次党组会议,对意见建议进行逐条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全局整改台账。同时,各科室对全局台账进行认领,明确责任人员,建立部门分台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短期内可整改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跟踪督导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已完成25项问题的整改;对需要长期进行整改的,按照责任要求,规定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听取意见、与群众谈心、质量约谈等各项制度,实现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