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质检系统学习习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专题>>局长访谈>>

【局长访谈】访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指南针

2014-05-16 16:4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指南针

——访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大旺

□  本报记者  蔡美萍

   “推动‘三个转变’,向科技要源动力,用质量提竞争力,靠品牌增影响力,从而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既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课题,又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的迫切需要,更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指南针。”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大旺向记者谈起了学习体会。

   刘大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要求推动“三个转变”,这是他对中国梦质量篇章的一次系统、精要的阐述,寄托了对质量强国的殷切期望,令质监工作者倍感振奋。学习总书记的质量思想论述,我们深刻体会到,质量问题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科技强、质量优,则企业盛、国家兴。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发展先进制造业不仅需要量的扩张,更需要质的飞跃。

   近年来,江苏在制修订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创建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和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国家级产品质检中心、争创质量奖、培育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名牌产品等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国家监督抽查江苏工业产品合格率连续14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刘大旺表示,下一步,江苏省质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质量思想为指导,在江苏“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中大力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一是以质量筑基石。加快实施质量强省工程,深化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共治格局。二是以科技增动力。把创新驱动作为力量源泉,围绕培育新兴产业、提升支柱产业、改造传统产业,联合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和各类行业、地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质量、标准等技术攻关,拿出一批自主创新技术成果,带出一支高素质质量人才队伍。三是以品牌占高地。坚持宣传引导、典型引路、政策扶持、服务促进并举,指导企业把品牌作为凝聚领先技术、卓越质量、优秀管理、良好服务的综合载体和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不断发展壮大江苏制造业品牌集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