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质检系统学习习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专题>>贯彻精神>>

支树平:“三个转变”是新时期质量工作明确具体的行动纲领

2014-05-16 16:3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质检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上指出

“三个转变”是新时期质量工作明确具体的行动纲领

孙大伟王炜吴清海田世宏项玉章出席

    本报讯  (记者何可)5月14日,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表示,“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既是对质量工作的鼓励鞭策,也是质检系统的重大机遇和努力方向,更是新时期质量工作明确具体的行动纲领。

   支树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树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为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依循。

   支树平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口岸检验检疫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线检验检疫工作,是对质检系统的巨大鼓舞,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体会重大意义,化鼓舞为力量,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口岸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对于这一重要论述,支树平指出,这是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关于“将推动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的深入阐释和具体拓展,为建设质量强国、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这既是对质量工作莫大的鼓励鞭策,也是质检系统的重大机遇和努力方向,更是新时期质量工作明确具体的行动纲领。

   支树平要求,质检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放在突出位置,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加注重质量工作,更加注重质检职能的系统性、创新性,着力推动质量提升,加快实现“三个转变”。要迅速做好“三个转变”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质检系统舆论宣传工具和学习实践阵地,迅速营造舆论氛围,深入宣传“三个转变”的重大意义、关键举措和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三个转变”课题研究和汇报解读,围绕“三个转变”的内涵与外延、现实与历史、意见与措施,抓紧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分解每项“转变”的具体任务,拿出具体的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

   支树平强调,要结合质检工作抓好“三个转变”的贯彻落实。一是以质量创新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要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国家质量基础建设,加快技术机构资源整合,建立政府公益性和社会经营性相结合的检验检测保障体系,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提供技术支撑。二是以质量提升加快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质量宏观管理方面,按照《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好国务院各部门重点任务的分解落实和督促检查。三是以品牌建设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发挥品牌带动作用,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制定并实施培育品牌发展的制度措施,推动开展知名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

   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吴清海、田世宏,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总局各司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