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质检系统学习习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体会>>

中国国门时报评论员:激励与鞭策

2014-05-16 16:3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激励与鞭策

   ——一论学习贯彻“三个转变”重要论述

    本报评论员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习总书记“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把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有机地结合起来,既为我国装备制造业指明发展方向,也为质检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对质检系统极大的激励与鞭策。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三个转变”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以“三个转变”为鞭策,检验检疫系统就要充分利用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发挥技术中心和实验室、认证认可等职能优势,推动出口企业结构、产品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掌握关键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各地检验检疫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对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实行重点扶持,帮助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创新速度。

   以“三个转变”为鞭策,检验检疫系统就要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精神,加强对进出口企业质量宏观管理,正确处理监管关系,加快推进业务改革,更好服务外贸企业,指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强国、质量强企意识,指导企业发展由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产品出口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要及时向企业提供国际市场供需信息,帮助企业破解技术性贸易措施难题。

   以“三个转变”为鞭策,检验检疫系统就要利用信息、资源优势,帮扶出口企业以品牌意识引领企业生产,大力创造自主品牌。要利用现有的政策上限,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自主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绿灯、行方便。要帮助企业了解世界知名品牌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同类品牌产品标准,努力把更多的中国品牌推向国际市场,占领国际市场,为我国真正由“制造大国”变为“品牌大国”出实招、干实事。

   检验检疫事业与外经贸发展相生相伴,与广大进出口企业休戚与共。目前,虽然检验检疫部门对一些出口产品履行的监管方式发生了变化,但帮助出口企业锐意创新创造、提高产品质量、争创自主品牌的责任和义务不能变,为我国外经贸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战略目标的服务意识不能变。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5月14日召开的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指出,要以质量创新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以质量提升加快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以品牌建设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各地检验检疫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审时度势、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加快“三个转变”步伐、为十八大提出的“将推动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