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中国质量直播间>>家居建材>>

“绿色家居”不再是空话

2014-03-18 23:02:41 北京青年报

   如果你去买家具建材,会相信店面悬挂的各种授牌、认证和检测报告吗?在《广厦时代》的家居消费调查中,近半数消费者表示“不太信”。尽管如此,家居品牌们没有放弃,更严格的自查自测还在进行。经过筛选与权威机关测评,本周3·15前夕,红星美凯龙的行业领跑系列活动落地北京,绿色领跑品牌中进驻北京红星商场的45个品牌将被授牌,并直面京城消费者的进一步监督。

    对78个品牌的检测聚焦“绿色环保”

   投入4000万元,历时一年时间,对商场内产品进行抽检,同时进行工厂源头的质量检测、售后跟踪等全线监控,主流品类环保及质量检测覆盖率达100%,最终筛选出全国范围78个家居品牌,成为“绿色领跑品牌”——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对上述活动及品牌的走访中发现,除了基本质量考量之外,历时一年的抽检、检测及跟踪等主要聚焦家居产品的绿色环保性能。从榜单上可以看出,此次全国范围78个品牌获得“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其中包含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橱柜、衣柜、地板、洁具等品类,京城消费者熟悉的有曲美家具、百强家具、华日家具、索菲亚衣柜、松堡王国儿童家具、志邦橱柜、东鹏陶瓷、圣象地板等知名品牌。

    “认证”出炉 是否“形式大于内容”

   家居行业的质量及环保类认证并不少,家居品牌常常以拿到权威部门相关认证作为证明自己实力的武器。然而一些认证机构检验及考核不彻底、检测报告给钱就通过等现象,让一些消费者觉得,那些认证或者检测不看也罢,倒不如相信直觉和口碑。

   那么,此次认证的考量深度及可信度如何?红星美凯龙方面向本报表示,作为“行业领跑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此次家居绿色环保品牌的筛选过程严谨,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历时一年多,参与企业接受了工厂源头的质量检测、卖场产品抽测及客户售后质量跟踪等全线监控,同时陆续经过众多行业专家评审,最终将78个品牌确定为绿色环保品牌。

    挂牌“领跑”品牌也不排除被“下架”

   应付一轮检测与审查,对于在家居行业生存多年的品牌来说并不难。对于各品牌后续表现,红星美凯龙方面表示,此番首批家居绿色环保品牌的出炉,是一个开始,相应一系列监督举措将逐步推进。例如,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厂源头的质量检查工作,要求检测不合格企业进行整改;对于在卖场抽检中检测到的不合格产品,要求立马下架;客户购买产品后,有相关客服人员对其进行质量及售后服务跟踪。

   谈及此次认证活动的后续发展,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车建芳表示,此举力在构建“家居行业环保最高标准”,借鉴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行业领跑者计划”的同时,项目还将包含建设绿色生态家居商场、销售绿色环保家居商品、传播绿色理念并推动行业进步等多重举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