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珠宝频道>>珠宝要闻>>

梦金园亿元冠名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2014-03-10 16:4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民间慈善再掀高潮  亿元基金传递大爱

——梦金园亿元冠名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3月6日,由梦金园集团注资一亿元的“昌乐县慈善总会梦金园慈善基金”在山东昌乐正式签约,该慈善基金由昌乐县慈善总会与梦金园集团共同发起成立。该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安老助学、国学传承等社会资助以及梦金园公司员工的大病医疗、孝心计划等方面。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人接受了该基金的资助。

   昌乐县政协原主席杜介祥,县政府副县长姜俊刚,县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瑞刚,县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玲,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善。姜俊刚副县长、王忠善董事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姜俊刚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亿元慈善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关注、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昌乐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树立了榜样,值得尊敬和学习。这必将成为昌乐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必将赢得全社会的推崇和人们的尊重。

   据了解,2010年梦金园捐资1000万元成立了昌乐第一个冠名慈善基金--“昌乐慈善总会梦金园慈善基金”,2012年追加资金1000万元,此次梦金园再次追加8000万元,将该冠名基金总额增至一亿元。

   自2011年起,梦金园慈善基金连续三年捐资助学,为300多名贫困学生解决就学难题,并为学校提供资金提改善教学环境设施。2012年末,梦金园慈善基金为昌乐县570多名孤寡老人捐助羽绒服,2013年又为全县福利院捐赠150台液晶电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梦金园的温暖。做好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梦金园也时刻关注着员工的“幸福”。梦金园在此次追加资金后,梦金园慈善基金也将用于免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在“五险”的基础上,企业还出资为职工设立大病医疗保障基金、孝心基金等。在国家的基本保障基础之上,职工的大病可以实现100%报销。另外企业还出资将孝心基金直接发送到职工父母手里,2013年已发放孝心基金300多万元,这在企业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梦金园集团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公司董事长王忠善先生多次向当地捐款修路、助学。在汶川、玉树、雅安地震发生后,公司及员工也及时伸出援手,累计捐出55万余元。对于教育事业的投入梦金园也不遗余力,2011年梦金园一次性出资125万元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及教育设施改善。由于长期坚守企业的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董事长王忠善先生被昌乐县慈善总会命为“慈心为人,善举济市”创始人。

   在热心慈善的同时,王忠善先生还十分重视国学教育的投入。仅2013年就捐资百万,在昌乐一中、管庄小学等多处设立国学班,并聘请了知名国学教育专家吴鸿清教授做讲师,讲授经典国学。除正常功课外,还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精粹纳入到教学中,课程有经典诗文、书法、国画、古琴、武术等内容。在大力投入儿童国学教育的同时,还在企业职工中广泛开展《弟子规》、孝道等传统文化的学习。

   在谈到对慈善事业的投入时,公司董事长王忠善说:“习总书记曾对企业家提出了‘厚道经营、兼济天下,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的殷切期望。梦金园有了今日的发展,可以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也是我所追求的人生价值所在。”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再次追加冠名慈善基金可以抛砖引玉,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中国梦更加茁壮。

   梦金园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不遗余力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这份责任感也同样体现在管理、诚信等方面的一丝不苟。集团董事长王忠善先生发明的“无焊料焊接技术”,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并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和国家科技创新奖。公司先后投资800多万元,购进国际先进的检测仪器,建立起了国内领先水平的检测室,并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审核。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