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珠宝频道>>珠宝要闻>>

新年到黄金涨 大量基金资金背后推

2014-01-03 16:11:22 腾讯
    基本面:

   2013年国际黄金遭遇了“滑铁卢”,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领跌产品,以跌幅28%收场。不过,正所谓新年新气象,国际黄金在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大涨,主要受到基金公司调整资产组合,将更多资金分配到贵金属市场的支持。最高冲至1230.80美元,成功上破了20日均线,收于每盎司1223.60美元,涨幅为1.59%或19.21美元。白银在亚洲时段稳步上涨,一度逼近近期盘整区间顶部,测试了20.43,之后在19.90-20.20之间震荡盘整,最终收于每盎司19.98美元。持仓方面,截至1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的黄金持仓量减少3.6吨至794.62吨;iShares-SilverTrust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958.64吨不变。

   美股在创下1998年来的最佳年度表现后在投资者结利盘的打压下收跌,其中道指下滑135.31点至16441.35点;标普500指数下滑16.38点至1831.98点,纳指下滑33.52点至4143.07点。三大股指跌幅均为0.8%以上。事实上,在新年首个交易日亚洲股市便开局不利,新兴市场泰国股市因政治危机加剧重挫5%,泰铢兑美元受到沉重打击触及2010年初以来的最低。欧洲股市也全线下跌,欧洲各国发布的制造业PMI数据差强人意,难以给股市带来提振,加上风险偏好情绪退却,更增加了股市的下行压力。

   纽约时段内发布的美国数据普遍向好,截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33.9万,为一个月来的最低;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升至55.0,为2013年1月来的最高,初值为54.4,11月终值为54.7;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7.0,略低于前值57.3,继续表明美国制造业保持扩张。靓丽的数据暗示美联储本月底可能会在利率决议上进一步扩大缩减购债规模。

   2013年黄金暴跌让各大投行都对2014年黄金展望持悲观态度,其中巴克莱建议在2014年做多铂金钯金做空黄金,因预计南非将有更多的劳资纠纷。尽管如此,也有一些分析师持相反意见。德国商业银行和澳新银行等预期,黄金ETF抛售速度将减慢,因此今年黄金晚些时候将反弹。PacificAlliance Group的副总裁WilliamKaye认为,过去一年黄金下跌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预计2014年金价在1月中旬至1月末出现筑底(跌至1050附近),之后将迎来一波大行情。《货币战争》作者JimRickards认为,实物需求在2013年破了纪录,瑞士黄金加工商们都忙得三班倒的加班,预计2014年黄金总会上涨。

   今日日本继续休市。日内可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M3货币供应和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M4货币供应、消费者信贷和央行的抵押贷款。今晚缺乏美国数据,只有每周的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技术面:

   黄金:周四收于20日均线上方为进一步上涨埋下伏笔,各指标也偏向上行,现50日均线(位于1240.85附近)受到多头的关注。日内建议谨慎做多。

   白银:周四白银曾试图突破近期的盘整区间,但仍以失败告终。不过,MACD显示动能正在缓慢向上。当前初步阻力在20日均线(位于20.30)。只有突破近期区间,升势才能强有力地得到发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