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质检联防严控H7N9>>最新报道>>

卫生计生委: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一周增加19例

2013-05-02 10:06:17 网易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国家卫生计生委1日通报,4月24日16时至5月1日16时,全国内地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9例。截至目前,全国内地共报告确诊病例127例,其中死亡26人,康复26人。

   据通报,新增确诊病例中,江苏省3例,浙江省4例,福建省3例,江西省5例,山东省1例,河南省1例,湖南省2例。

   目前,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33例,死亡13例)、江苏(27例,死亡6例)、浙江(46例,死亡6例)、安徽(4例,死亡1例)、福建(3例)、江西(5例)、山东(2例)、河南(4例)、湖南(2例)10省市的39个地市级区域。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习近平就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有效防控疫情发展。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习近平再次作出批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地区要把救治患者作为第一任务,努力减少死亡病例,同时做好流行病学观察、研究,严格控制传染源。要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普及落实,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防护意识,加快疫苗研发,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全社会科学防治水平。要加强对活禽和禽类产品检测,组织好生产、加工、保管、运输、供应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确保居民食用安全卫生食品。要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把人们的注意力和精力引导、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详细阅读

    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时强调

    继续毫不松懈科学有序做好重大疫病防控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与有关部门及专家座谈,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上述活动。

   李克强非常关心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来到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病毒检测、基因序列分析等情况。在疫情会商室,他通过视频连线向浙江省负责同志、四川芦山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了解禽流感防控和地震灾区防疫情况。他还与多次赴重大灾区执行任务的救灾防病队员进行交流,对中国疾控中心在应对疫情和灾区救灾防病方面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