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俄罗斯中国品牌展示交易推广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品牌商机无限——俄罗斯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2013-03-26 13: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品牌商机无限

俄罗斯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一、俄罗斯横跨欧亚大陆。近年来,俄罗斯经济呈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2011年外汇储备达5074亿美元,国内政治稳定,法律法规逐渐健全,内需逐年加大。随着经济的增长,拉动了各行业消费的增长,相对于欧美市场,目前俄罗斯市场还比较空白,包容性强,而且俄罗斯人普遍存在高消费和超前消费的观念,拥有1.43亿人口的俄罗斯市场购买力相当于几个东欧国家,其中50%左右轻工机电产品是经过其他国家转口进入俄罗斯的中国制造产品。由于中俄产品生产结构和进出口产品结构有着极强的互补性及性价比优势,加之目前中俄俩国经贸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国机电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在俄罗斯市场潜力巨大,显然开发辽阔和相对紧缺的俄市场,利用传统、地缘、价格、运输的优势,将“中国品牌”产品打入俄罗斯市场意义重大、商机无限!

   二、2012年8月22日俄罗斯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式成员国。俄罗斯加入WTO对于中国品牌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投资贸易机会。随着关税下调、海关入关便利阳光化和对“灰色清关”的清理,很多正规的“中国品牌”产品走正常渠道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价格质量竞争力将得以提升。从而彻底改变“中国制造”多而“中国品牌”少的局面。中国制造只有完成从量到质的转变,创出国际知名品牌,才有国际竞争力,才有国际主流市场上的话语权,才能实现以质取胜。在中国外贸形势相对严峻,欧美国家需求不景气背景下,以俄罗斯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中国品牌”的掘金地。随着俄罗斯加快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俄市场的开放和日渐规范化给“中国品牌”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