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维权专题>>捷豹“熄火门”档案>>追踪>>

捷豹车故障不断 车主赣湘来回跑

2013-01-30 13:49:38 江西维权网

捷豹车故障不断 车主赣湘来回跑

因南昌无4S店,屡次前往长沙维修害苦车主4S店称更换尾气装置即可解决问题

   日前,南昌市民万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买的一辆捷豹车多次出现故障,维修时还得将车拖到湖南长沙。“这一次,刚维修好的车子在返回南昌的路上又出故障了。”万先生说,至今汽车4S店也没有给个明确的说法。

    捷豹车突然无法启动

   万先生告诉记者,去年5月,在深圳出差时看中了一款捷豹小轿车。尽管这款车在南昌没有4S店,但他还是花76万元(包括给车子上牌照的费用)购买了一辆。

   “没想到问题会接踵而至。”万先生说,今年2月,他开车外出办完事准备返回时,发现车子无法启动。他只好拨打了汽车经销商所提供的路救电话。随后,车子被拖往湖南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汽”)维修。3天后,对方通知万先生前去取车。

   “司机取车回来一个星期后,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万先生说,他又只得拨打路救电话,轿车再次被拖往湖南长沙。经维修后,车子突然无法启动的现象消除。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万先生说,4月,轿车开始有些抖动。“4S店维修人员检查后认为是车子的油路出了问题,”万先生的司机龚师傅告诉记者,维修人员在清洗油路及其他零部件后,问题得以解决。但在返回南昌途中,到达高速公路樟树服务区时,车子的仪表盘上亮起了一个黄色的发动机故障灯。由于回长沙路途遥远,且4S店的维修人员表示问题不大,可继续使用,他便将车开回了南昌。

   8月19日,该车又出现了抖动的现象。因担心发生意外,龚先生再次将车送往湖南长沙的4S店。8月22日,4S店工作人员通知龚师傅前去取车,但在返昌途中,车的仪表盘上又亮起了那个黄色的灯。

   “这辆车子已经把我们折腾得够呛,”车主万先生说,目前,4S店仍没有将车子的问题彻底解决。

    4S店:须等更换尾气装置

   9月6日,针对车主万先生所反映的这些问题,“湖南中汽”一蔡姓主管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车主第一次反映车辆无法启动的问题,是因为马达出现了故障,为此,4S店特意给车换了马达。

   至于车子仪表盘上出现的黄色标志,蔡主管表示,那不是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标志。他告诉记者,经过检查,问题出在过滤汽车的尾气装置上,因为该装置无法正常将尾气过滤,导致汽车内的尾气过多,因此仪表盘上就出现了黄色的标志。蔡主管说,目前,4S店没有这样的尾气装置,需要等货源到4S店后,才能更换,届时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对于蔡主管的说法,龚师傅表示质疑:“今年4月份,4S店在给车子做保养时就清洗了油路,还检查了尾气装置,现在又说是尾气装置的问题,这不是问题的根本所在。”车主万先生表示,希望厂家和4S店能及时解决好汽车故障问题。

    □文/小真首席记者余桂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