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聚焦“速成鸡”事件>>风波再起>>

百胜激素鸡事件继续发酵 涉证券欺诈在美遭起诉

2013-01-28 09:38:1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肖玮)因被指使用“激素鸡”,百胜集团旗下品牌在华陷入信任危机。不过祸不单行,昨日,跨国诉讼律师郝俊波向记者透露,由于上述丑闻等原因,拥有必胜客等品牌的全球最大餐饮集团百胜因涉嫌证券欺诈在美被起诉。现在,中国受害股民征集也已展开。

    郝俊波介绍,起诉者提出,去年10月9日,百胜餐饮公布了截至2012年9月8日的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称,目前其在中国餐饮界的品牌和竞争力有着空前的优势,预期今年将增开750家高回报的新餐厅,总体来说,百胜餐饮对其中国业务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一连串利好消息提高了百胜餐饮的股价。

   不过,去年11月29日,百胜餐饮又称,百胜国际及美国区的业务正在抵消来自中国的收入。此后,百胜餐饮的股价从74美元跌至12月4日的65.89美元。到了2012年12月21日百胜餐饮宣布,针对旗下品牌两家鸡肉供应商未经批准使用抗生素一案,该公司正在全力配合中国政府调查。当天,百胜餐饮股价再度下跌至63.5美元。

   郝俊波表示,基于上述情况,日前,一位股民以百胜餐饮集团进行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联邦证券法为由将该集团及部分高管和董事诉至加州中央区法院。凡是在2012年10月9日至2013年1月7日期间购买百胜股票的中国投资人,如果损失较大,均可在今年3月24日前委托律师进行集体诉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