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聚焦“速成鸡”事件>>权威调查>>

河南公布调查结果 大用集团加工病死鸡传闻不实

2013-01-24 09:51:36 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赵檬)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经调查称,鹤壁、焦作、周口等大用集团基地均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现象。但在大用集团鹤壁、周口基地部分养殖小区,对病死鸡的无害化处理过程中,尚存在不规范的地方,需要整改。

   针对1月15日,网曝“河南大用集团长期加工病死鸡,多用于知名快餐企业”的新闻,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大河网记者从焦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位于修武县的大用集团焦作基地共有8个养殖场,此前该基地养殖场发现的病死鸡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无屠宰销售病死鸡现象。此外,自该公司投产以来,修武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实行检疫员驻场制度,严格进行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2012年,公司屠宰的肉鸡全部取得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据周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提供的材料上显示,“从现场初步调查和日常监管看,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情况。”

   河南省食安委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针对网传的“高温、特制饲料促成‘速成鸡’”问题,经过调查发现,大用集团鸡棚的温度是根据《罗斯308饲养手册》要求的温度进行调节的,雏鸡入舍时舍温在30℃左右,温度随着鸡只日龄的增大而逐渐降低,30日龄降到22℃左右;光照强度也随着鸡只日龄的增加逐步下降,并有一定时间的黑暗期;公司所用饲料是按照质监部门备案的企业标准进行生产的,符合饲料营养和配方要求。

   “大用集团是清真食品企业,从第一道工序开始,就有清真技术监督员把关,不允许死鸡、病鸡进入。进入屠宰环节,则由屠宰阿訇给每只活鸡进行诵经然后进行屠宰。”河南省淇县清真寺阿訇、鹤壁市伊斯兰协会会长吴付旺说。

   河南省畜牧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查还发现,大用集团在病死鸡无害化处理环节存在不规范现象。其无害化处理场所不符合规定的间隔距离,对于病死鸡未使用密闭的车辆运输并且分类处理不够规范。对此,河南省畜牧局执法总队在现场督导的时候已经对当地有关部门和企业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