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全国企业文化论坛暨首批星级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最新报道>>

中国盐业总公司

2012-12-26 10: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商和会上的讲话

    王云

    2012年12月23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组织委员会搭建了这样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分享和学习的平台,也感谢组委会授予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五星品牌”的荣誉称号。盐既是百味之源,也为化工之母,关系国计民生。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中盐总公司,以及中盐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工作。

   中盐总公司创立于1950年,其前身过国家盐务总局,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是全国食盐专营的生产经营主体,是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和唯一中央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盐业企业和国内重要化工企业,更是中国500强企业。截止到2011年底,中盐总资产规模为442亿元,拥有遍布于全国22个省市的全资、控股子公司46家,年生产加工各类盐超过1500万吨、主要化工产品1100万吨,为全国4.1亿人口供应食盐,食盐流通网络覆盖36%的国土面积。

   中盐总公司一贯高度重视责任建设、诚信建设。中国是严重水土碘缺乏的国家,为提高国民素质,中国政府自1996年决定实行食盐专营。作为全国食盐专营的生产经营主体,中盐总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消除碘缺乏病的实现,带领全行业加强网络建设,严格生产质量,全力普及碘盐供应,成效十分显著。目前,我国居民碘盐覆盖率达到97.5%,远高于70%左右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时,我国儿童甲状腺肿大发病率由1995年的20.8%下降至目前的5%以下,全国儿童智商平均水平也达到103.5,碘缺乏病得到了有效控制。正是因为在控制碘缺乏病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中国盐业总公司荣获联合国“全球儿童事业贡献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原外经贸部“1996-2000年技术合作项目贡献奖”。不仅如此,中盐总公司还努力加强社会责任和精神文明建设,连续14次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08年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2年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盐“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这些荣誉既是对我们作为负责任中央企业的充分肯定,也是中盐总公司开展品牌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盐与盐化工企业”的基础。

   中盐总公司高度重视并受益于品牌建设。2006年,随着第一轮“两步走”发展战略的启动,中盐总公司及时推出第一个品牌战略,统一品牌规划,明确品牌定位,理顺品牌架构,规范CI体系,确定品牌管理体系,正式推出“中盐”食盐品牌。六年来,中盐品牌建设取得了巨大成效:建立了上下一体、行动一致、坚强有力的品牌管理体系;统一了企业形象,集团管控进一步增强;确立了中盐品牌作为盐行业唯一国家品牌的地位;食盐产品日渐丰富,初步形成中低高搭配的产品格局,更好的满足了多元化消费需求;中盐品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已覆盖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展望未来,中盐总公司还将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以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消费体验。引领现代盐业,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公司的使命。创业创新,同心同力更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中盐总公司将紧紧围绕这一品牌内涵,持续完善和加强品牌战略,以品牌软实力支持第二轮“两步走”战略的实现,即以第一轮发展目标为基数,力争再通过两个五年的努力,实现主要经济规模指标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再翻两番,初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盐与盐化工企业目标。

   回顾中盐总公司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走过的道路,我们有一个体会,与各位分享:品牌建设需要不断付出与持续积累,不可能一蹴而就。企业必须坚持客户导向,以真诚的态度,为客户创造优秀产品,为社会创造财富,才能为消费者所接受,才能创造出被社会认可的优秀品牌,也才能基业长青。

   最后,再次感谢组委会为我们提供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也感谢大家对中盐总公司的理解和支持。中盐总公司将会珍惜荣誉,更加努力,以更加优秀的产品、更加优质的服务着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未来,也为我们中国盐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