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学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专家访谈>>

蔡峡成: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的引导作用

2012-02-28 08: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的引导作用

    蔡峡成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发布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强调,新闻媒体要加强对《纲要》的宣传,加强对质量法律法规、质量知识、质量典型的报道,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曝光违法行为,积极监督监管工作,为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支树平局长的要求,表达了对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勇挑重任、不辱使命、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期望。

   首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的引导作用,是新闻单位尤其是全国质检系统所属新闻单位义不容辞的职责。要把宣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第一要务,充分利用所有传播载体,以专刊、专栏、专题等形式,题材多样、内容多彩、广泛深入地宣传《纲要》,引导广大受众了解质量强国的意义,强化以质取胜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建设质量强国的良好氛围。

   其次,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的引导作用,新闻着眼点要面向基层、紧盯一线。宣传《纲要》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纲要》中提出的质量目标任务。而实现这一任务,关键在基层,关键在一线,关键在每一位质量工作者。贴近基层,走进质量践行者中间,才能发现新闻“亮点”,找到新闻“热点”,才能挖掘出鲜活的新闻素材。要全方位、多角度地树正面典型,树立标杆,引领示范,为建设质量强国呐喊、鼓呼、加油、给力。

   第三,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纲要》中的引导作用,新闻从业者和所有撰稿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宣传提纲的要求,认真研读《纲要》文本,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给人一碗水、自己一桶水”,做学习《纲要》的先行者、示范者。只有真正领会了《纲要》内涵,全面把握了建设质量强国的意义,才能拿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新闻宣传力作。

    (作者:《中国国门时报》通联发行部)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