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学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专家访谈>>

辽宁检验检疫局深入企业宣传《质量发展纲要》

2012-02-28 08:5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宣讲到基层 帮扶传真情

——辽宁检验检疫局深入企业宣传《质量发展纲要》纪实

    本报记者 西 安

   一行人轻车简从,一路上风尘仆仆。2月21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崔茂森带领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庄河市政府、大连生态工业示范园和辽宁富谷水产有限公司等地,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宣讲《质量发展纲要》,切实做到把《纲要》“送”到企业和基层。

   在庄河市政府,崔茂森与市长孙宏谈及质量工作时表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政府要切实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实现地方政府负总责,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形成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

   崔茂森指出,《纲要》的发布,对检验检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纲要》,要结合总局“十二字方针”,坚持好字优先、好中求快,全面推动辽宁的质量发展。

   据悉,春节刚过,辽宁检验检疫局党组就召开专门会议,贯彻总局部署的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要求,2月15日,该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全国质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和宣传计划。

   为学习好《纲要》,该局以“管理创新年”为载体,以《纲要》推动“八抓八提升”,建立全员培训、重点推介、区域宣讲等形式的学习制度,形成了全局共同学习《纲要》、全局共同宣讲《纲要》的良好氛围。

   为贯彻好《纲要》,该局以服务国家战略沈阳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为抓手,推出“一企一策”、“一县(市)一策”等措施,建立帮扶园区,积极深入基层,充分调动各方追求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引导企业早谋划、早行动、早发展,与政府和社会共同抓质量提升、抓质量发展。大连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总投资150亿元的国家级新型静脉产业类园区,是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43个重点督办事项之一。对此,该局以《纲要》为基础,建立了“局长工程”,这次局长亲自赴企业宣讲《纲要》,提升了园区企业工作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发展意识,助推了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为落实好《纲要》,该局组织宣讲组深入基层、口岸、政府宣讲《纲要》,采取宣讲会、座谈会、咨询会等多种形式,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同落实《纲要》,提高产业整体素质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在被国家8部委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富谷水产有限公司,该局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提出建立“点对点”的帮扶机制,以安全为抓手,以创新为载体,采取“贴近式”服务,全力促进庄河海产品出口。

    宣传《纲要》,落实《纲要》,辽宁检验检疫人一马当先……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