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以质取胜 创先争优”活动专题>>总局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严格把关热情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2011-01-27 10:5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关于在全国质检系统深入开展“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食品局将发挥自身职能、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为工作出发点和着眼点,努力扩大食品出口,将“以质取胜、创先争优”融入实际工作中。

   多年来,香港冰鲜牛羊肉市场一直被外国产品所占据,冰鲜牛羊肉不但价格高,而且由于远距离运输、时间长,与香港屠宰上市产品新鲜度仍有差距。开展创先争优以来,食品局及时了解这一信息,力争内地冰鲜牛羊肉供港。经多次与香港特区政府香港食物卫生局磋商,确定了《内地供港冰鲜牛羊肉检验检疫要求》,并先后2次接待香港专家组实地考察冰鲜牛羊肉加工车间和饲养场。2010年12月31日,首批内地冰鲜牛肉经深圳口岸出口到香港,2011年1月1日顺利通过香港特区政府的进口检验,开始在香港市场销售。

   内地冰鲜牛肉开始供港后,香港媒体和市场反映热烈。香港文汇报和香港星岛日报等香港媒体纷纷关注并跟踪报道进口后的检验检疫进展。1月1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化验结果显示所有样本满意”。香港文汇报报道,首批内地供港冰鲜牛肉上市当天即售出80%。消费者反映,内地供港冰鲜牛肉与香港屠宰的鲜牛肉口味没有区别,但价格更便宜,更愿意接受。首批冰鲜牛肉生产企业吉林皓月清真肉业有限公司的品牌家喻户晓。由于现阶段的供应量仍然有限,业界强烈希望增加货源。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专门致函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内地供港冰鲜牛肉能顺利落实,有赖国家质检总局的同仁对这项计划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内地进口冰鲜牛肉,可拓阔香港的食物供应来源,令产品种类更多元化,有助进一步稳定香港的牛肉供应,从而维持合理和稳定的食品价格,香港市民及业界均十分欢迎有关安排。”同时表示感谢质检总局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合作,确保了供港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了香港市民的健康。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1月8日表示,已收到20多个香港进口商进口内地冰鲜牛肉的申请,相信在两、三个星期内,会有越来越多内地冰鲜牛肉进口。

    2011年1月20日,供港冰鲜牛肉生产企业吉林皓月公司胡铁军副总裁专门拜见蒲长城副局长,感谢总局在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支持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胡铁军副总裁表示,实现冰鲜牛肉供港,不但市场扩大,而且价格和利润比出口到中东等地还好,公司专门制作了一面书有“严格把关热情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锦旗,感谢总局帮助。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我们想着群众,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的工作就会受到群众的支持和欢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