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调研
当前位置 质量直播间 冲锋衣“品牌冲锋”直面风雨,面不改色

冲锋衣“品牌冲锋”直面风雨,面不改色

2020-10-30 10:42:22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邱文鹤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健康生态型的休闲旅游体验与特色资源更受消费市场欢迎,游客比以往更加重视感情、陪伴、健康以及安全,“舒适度+高质量”将成为休闲旅游的发展方向。同时,在旅游业中的服装选择也秉承着“舒适度+高质量”的一致方向。

摘自《新华网》旅游业迎明显复苏 国内游竞争将加剧

冲锋衣,无论是城市休闲一族,还是普通的周末郊游爱好者,无论你是做中长距离的远足和登山,还是专业的探险、攀冰,甚至攀登七八千米的雪山,一件适合自己的“全天候”冲锋衣都是你的必备之选。

2019年上半年,我国GDP为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回落0.3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3207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79984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247743亿元,同比增长7.0%。(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与提升。在这个契机下,冲锋衣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从冲锋衣企业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冲锋衣内企业区域格局明显,其中华东地区占比 22%,华南地区占比8%,华中地区占比5%,华北地区占比15%,西部地区占比25%,东北地区占比25%。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冲锋衣是户外运动必不可少的装备,一般的冲锋衣主要体现在防水、防风、透气的特点上。这也是冲锋衣的特色,冲锋衣的作用是用来遮风挡雨的,所以冲锋衣自身面料一定要具有防水功能,另外,由于冲锋衣的设计是日常穿着的,在满足防水的同时,透气性能也十分重要。仅仅面料具有防水还不够,当下雨的时候雨水还会顺着面料接缝的地方渗进去,因此所有接缝位置必须有压胶进行密封。

分析影响冲锋衣行业发展的主要敏感因素及影响力,预测冲锋衣行业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将呈现上升趋势,冲锋衣使用地区主要包括北美,欧洲,日本,东南亚,印度及中国等市场,所包含的领域更加宽泛,市场占有率比例也将大幅度提升。

冲锋衣行业市场供需平衡,通过对冲锋衣行业的供给状况、需求状况以及进出口状况研判行业的供需平衡状况,以掌握行业市场的饱和程度。而为什么说户外旅游者都应具备一件冲锋衣呢?

因为冲锋衣包含透气、防风、专业防水等特点,也就是可以达到一衣多用的功效:

冲锋衣的透气,是指当你进行大运动量的户外运动时身体自然流汗,皮肤呼出大量湿气,如果不能迅速派出体外,必定导致汗气困在身体和衣服之间,令人浑身湿透,在阴雨天气下,就会令人感到更加潮湿、寒冷。特别是在高山、峡谷等严寒的条件中,身体的寒冷和失温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服装良好的透气性是非常重要的。

冲锋衣的防风,是指百分之百的防止风冷效应。在多变的自然环境下,当冷风穿透我们的衣服时,会吹走我们身体皮肤附近的一层暖空气,这层暖空气大约一厘米厚,温度在34度-35度,湿度在40%-60%之间。即使这层暖空气发生一点点微小的变化,也会使我们感到发冷和不舒服。当冷风吹进衣服,破坏了这层暖空气,导致热量迅速流失,体温下降,我们就会立刻感到丝丝寒意,这就是所谓的风冷效应。

冲锋衣的专业防水,是指无论您坐在潮湿的地方,还是行走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中,都能够有效地阻挡雨水和霜雪的入侵,令水不能渗透入衣服内让你感到潮湿和寒冷。

相信冲锋衣将以客户需求作为导向,以冲锋衣行业作为主线,将在国内占据一定市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