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初心不改 十年磨一剑

2019-12-24 16:4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接近尾声,放眼望去,今年羊奶粉市场大为活跃但竞争也格外惨烈,尤其对品牌来说,有的人高歌猛进,有的人黯然离场,专注渠道成为乳企抢占市场的重中之重。今年,也是智冠羊奶粉品牌创立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历史性的时刻,智冠乳业特地邀请了陪着企业风雨兼程的各地精英门店,共赴智冠十年溯源之旅。

开山劈水 积极参与羊奶粉创新进程

十年前,当羊奶还仅是一种边缘化的补充性奶源时,谁能想到羊奶粉市场将可能突破百亿市场规模?2009年,智冠董事长杨方元认清了消费者对于奶粉安全的诉求,也看到了羊奶粉独特的发展趋势,于是本着“有机、安全、健康”的初心,一举创立“智冠”羊奶粉品牌,成为了国内最早提出有机奶源理念的羊奶粉品牌。当立志做有机奶源羊奶粉的智冠横空出世时,正值进口高端牛奶粉风靡市场之际,那时想做国产有机奶源羊奶粉的智冠犹如汪洋中的一艘小船,显得尤为孤独。

十年来,行业风云变幻,国家对奶粉监管政策趋严,对国产乳企业也寄予厚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实行淘汰逾7成奶粉品牌,也为细分品类带来了无限生机。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奶粉品质的不断追求和有机理念的普及,有机食品生产企业逐渐增多。在奶粉新政带来的新起点上,智冠董事长杨方元适时对公司发展导向做出调整,快速为智冠羊奶粉找到“全羊乳清蛋白+有机奶源”的产品定位,谋求产品长久发展的生长期。

坚守初心 质量管控成就智冠生命线

十年沉浮,几经风雨,智冠能用务实的发展步伐一步一脚印地前行,离不开董事长杨方元的呕心经营。正如他所分享的:“任何时候都要有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这种坚守“有机、安全、健康”理念的初心和居安思危的意识,才成就了智冠羊奶粉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

为守护好宝宝们舌尖的安全,智冠按照有机养殖生产标准,从牧区、牧草,奶山羊饲养、挤奶、储运、到生产制造,每个环节都严格监控。智冠羊奶粉的奶源基地拥有自建自控奶山羊基地,有机种植基地7000多亩,自2010年首次完成有机转化获得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有机认证证书以来,智冠羊奶粉的奶源已连续10年通过国家有机认证。

此外,在生产上,为确保鲜奶运输和生产制造环节达到羊奶粉标准,智冠选择在奶源地生产制造,以确保鲜奶进厂及加工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并且智冠奶粉的生产车间已达到10万级以上净化车间的要求,具备独立的空气净化系统,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奶粉的品质。未来智冠也将坚持品质战略不动摇,继续构建以有机奶源羊奶粉为核心的产品群。

拥抱渠道 动销脚步不会停止

如果把十年前的智冠比作一位孤独的“行者”,仅凭实力也是无法运营十年甚至走更远的,好在杨方元不仅坚持着对品质的坚守,更重视企业经营上的“合作性”,不管是对上游产业端,还是下游渠道客户端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营运理念。10年来,智冠一直秉承着真诚的服务态度,对新老客户既做到诚信交往,承诺过的就必须全力兑现,遵守市场规则,恪守契约精神,全心全意为渠道、为客户服务。正是这样服务诚心、渠道放心、合作舒心的合作方针,才让智冠渠道上的合作伙伴一直不离不弃。

转眼已走过10个春秋,再回首智冠一路历程,杨方元笑着说:“我自己一直想能够尽可能为社会创造价值。认定做有机、做全羊,现在看来决心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下。”站在行业的风口,十周年的新起点新的世界才刚刚开始,智冠乳业也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们携手前行迎接新的挑战,且看十年风雨征程,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