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阵父女兵”--《匠心》栏目走进发明时尚宠物玩具的企业家族

2018-09-12 11:2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般人们视野里很熟悉的是畅销的儿童玩具,而在广东东莞却有一家企业正在生产着一种畅销宠物玩具,产品不仅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更是已经远销海外,在欧美国家,很多宠物主人家里,都在使用他们生产的玩具。生产这个玩具的企业就是宠物食品和宠物健康领域非常有声誉和影响力的品牌--华生创建,而这家企业的领头人演绎的正是“创业亲姐妹,上阵父女兵”的家族传承精神。

2018年五月,《匠心》栏目的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的摄制团队走进了广东,拍摄了一段感人的父女情和他们企业所研制的时尚宠物玩具在曲折中诞生的故事。

从在香港创立公司到1992年到广东东莞建厂,从生产儿童玩具到做宠物“牵引带”的代加工,已经要到了花甲之年的华生创建的董事长钟平生,此时常会感到力不从心,随着公司逐渐的发展壮大,钟平生发现儿童玩具对创意的要求很高,而要想打破瓶颈,不寻找到新的突破口企业就难以继续发展。

做玩具是自己一生的热爱,他不想轻易割舍,于是便想找小女儿钟颖然回来帮忙。但没想到的是,最后两个女儿都回来了。因为一切源于在爸爸的六十大寿上妹妹对姐姐的一句话,“姐姐你看,是公司把我们养大的,现在公司和爸爸都需要我们,我们回来吧”。就是妹妹这一句话,姐姐钟敏然也下了决定,“一个人一辈子不能仅仅只为了自己而活,我希望帮助爸爸完成他热爱的事业”。

回来后两姐妹,从开始的什么都不懂、慢慢一点一点学,到最后逐渐挑起了父亲交给他们的肩上的责任。终于,在2012年底,华生创建迎来了双喜临门,不仅成功转型,还注册了自己独立的宠物品牌,产品也由原来的一两种逐渐发展成几十种。

小女儿不久后给父亲也带来另一个大惊喜。

2014年,在台湾的宠物用品展览会上,华生创建的展厅被围的水泄不通,很多人都对小女儿钟颖然设计的宠物球兴趣浓厚。钟平生这才意识到,之前是自己埋没了小女儿的才华。他重新拿到当初的设计样稿,跟工程部一起修改胶料和结构,最后这款产品不仅十分畅销,同年还拿到了香港工商业消费产品设计奖和香港电子业商会创新科技产品奖两项殊荣。

钟颖然说她是用对宠物狗狗的爱的灵感设计了这款产品:“华生就像家人一样陪伴着我,我不仅希望他每天开心的跑跑跳跳,更希望他能越来越聪明,于是就想给华生设计一款有教育功能的玩具,同时也分享给更多有宠物的家庭。而我们华生创建愿意做这些最可爱的动物背后的守护者,让每个有爱的家庭永远充满欢笑声”。

《匠心》栏目本期节目拍出了父女情意,拍出了对宠物的爱,拍出了两代人对事业的传承和坚守。

有电影化风格的快闪镜头,有视觉冲击力的唯美画面,有浓浓情意的主题升华,丰富立体的多视角阐述和立体叙事也让10分钟的纪录片非常的饱满和有人情味,做到了超级的视觉盛宴触动观众的心。

正如节目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摄制团队所追求的品牌理念就是“用视觉触动人心”。本片就是通过纪录片这样有情义有视觉冲击的内容的呈现,引起观众对品牌的情感体验和记忆,达到受众对企业品牌的“视觉认知”,在取得与观众的情感共鸣的基础上,更深刻地认知这个品牌。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匠心》栏目导演张雨诺及其团队在广东拍摄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的联合创始人谢强先生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将视觉认知概念引入到现代品牌营销之中。他首创了“视觉认知”理论和“P3C品牌视觉认知方法论”。简单来说,视觉认知体系就是根据用户的认知特点,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体系化诊断分析,转化为视觉认知的传播内容,帮助企业实现最大的品牌传播价值。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的联合创始人谢强先生

《匠心》栏目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传媒有限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为超过2000家企业创作、拍摄和制作了近2500部高质量的纪录片、宣传片、访谈和创意视频。公司与央视2套、央视7套、央视9套、央视10套、央视数字频道(发现之旅、老故事),全国300家地方电视台,线上十几家主流视频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多家播出平台形成战略合作,成功服务于强生、大自然地板、石头记等数十家知名品牌,为企业树立和传播品牌形象,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