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匠心》栏目助力百年强生企业文化传播

2018-04-28 14:2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视觉触动人心”

《匠心》栏目助力百年强生企业文化传播

在强生的大楼里,近日频繁播出着一部触动人心的短纪录片,虽然百年强生有很多的品牌故事资料,而这部片子却与众不同,因为它不仅对外作为强生企业品牌文化宣传资料,同时也意外地被对内作为企业员工文化精神食粮,成功鼓舞和提示着每一个强生员工关于强生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精神。这就是,用两个触动人心的小故事,四两拨千斤地讲述了强生员工的匠心精神的纪录片--《百年强生 因爱而生》。这部纪录片是由《匠心》栏目的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的摄制团队花费数月精心拍摄和剪辑的。在纪录片制作中属于别出心裁,拍摄的内容那更是触动人心。

2017年底,《匠心》栏目摄制组走进了有着“因爱而生”品牌文化的强生集团。在中国纪录片逐渐与世界接轨的今天,观众更喜欢的是能触动人心的真实故事。导演张萌通过细心观察,发现了两个非常典型的强生普通员工的故事,一位是高学历的研发人员,另一位是严守着强生质量检验岗位数十年的质检员,这两个人虽然只是工作在强生集团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却正是强生文化的强有力的代表。

节目中讲述的第一个主人公江芝婷,毕业之后就怀揣博士学历懵懵懂懂的走进了强生中国的大门,然后再也没有离开过,而到现在,她既是一位职业女性,也已成为一位有着15个月大的宝宝的妈妈。故事拍摄的有趣点在于她现在跟其他研究人员不同,她自己作为一名宝宝妈妈,她现在更深刻地理解着强生的文化内涵,那就是用天下妈妈那份保护宝宝的爱心和责任去研究公司的新产品。

她正在研制的无泪配方是上世纪强生王牌技术之一。六十多年中,强生一直在不断研发,只为调配出配比和成分更温和的产品。节目中采访江芝婷时,她说,“这是送给我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妈妈亲手为他做的。” 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强生对于产品生产流程和产品质量有着近乎苛刻的管理规定。节目的另一个故事就是来强生十多年了的质检员瞿晨,他今年已经36岁了。故事讲述的是就是他通过一张遗落的贴标,发现可能有一个瓶漏贴标签的产品后,奋战排查12小时,从一千多箱产品里搜寻出一瓶未贴标签的产品的故事。

这个节目选取的两个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发现了普通中孕育着的不平凡的爱心和坚守,诚挚地表现出了强生的匠心精神和企业核心价值,诠释了“因爱而生”的百年强生是如何做到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这个拍摄,让整个《匠心》纪录片趣味横生,非常自然和直接地告诉了观众关于强生的企业文化和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内涵。

《匠心》栏目摄制组张萌导演等

强生市场部总监姚磊说:“节目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摄制组团队既专业又细心,节目一方面有力地宣传了我们的品牌,又意想不到地通过拍摄了我们幕后的普通员工,用美好的情感展现的表达方式鼓舞了我们每一个普通员工。这个节目是作为我们企业文化宣传的绝好资料,已经放在我们强生的大楼里频繁展播,每个员工走过路过看过后都能感到作为强生普通员工的自豪。” 其实,一期节目的成功并非偶然之举,节目的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是秉承着“用视觉触动人心”的品牌理念在不断前进的。为企业认真服务的背后凝聚着团队的不懈努力和专业研究,中视启明传媒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谢强先生,是中国首位提出利用“视觉认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媒体人。

谢强先生为《匠心》栏目的拍摄和企业品牌服务作思想指导的正是他提出了“视觉认知”理论体系及方法论‘P3C理论体系’:通过视觉影像对事物属性和特性产生的认识,将视觉认知概念引入到现代品牌营销之中,通过视觉认知理论接收信息并进行信息认知,与目标用户进行“同频”的共鸣传播。品牌传播视觉认知方法论‘P3C理论体系’简单来说就是,先进行Plan(策划、计划),然后是Content(内容、容量)内容认知,找到与品牌调性相符的内容。最后是Communication(交流,传达)传播认知,从全视角出发,最终找到适合并更具互动性的传播渠道。提升整体品牌的社认知。正是有了专业理论和指导,《匠心》栏目制作的团队才能通过细心观察,找到“因爱而生”的百年强生真正的匠心品质和企业值得传播的核心品牌文化理念。而最重要的就是,成功地“用视觉触动人心”,用内容认知来切实地打动观众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